精准施策,驻渝央企“把脉”安全生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精准施策,驻渝央企“把脉”安全生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3 15:26

  原标题:精准施策,驻渝央企“把脉”安全生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通讯员 于玲玲

  一批着装整齐、手拿笔记本的管理人员通过实名制通道进入施工现场,对各类施工设备和现场布置的具体细节认真察看……近日,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盛泰仕家项目现场,记者见到该公司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自查自纠活动。

  “双预控”管理是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构建的双重预防机制,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关口前移,将风险管控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走进该公司渝昆四分部信息化办公室,职工张秀正在双重预防管理信息系统中检查隧道内隐患排查情况与闭合情况。记者看到,分类分颜色显示的隐患在屏幕上一目了然。安全信息录入、排查计划管理、安全标准化考核等信息全部可以实时监测,在线监督。

  “全面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工作,是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抓手。”该负责人介绍道,结合安全生产“双清单”和网格化管理,开展了“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专题培训,并在西藏两个项目部开展了安全生产“双落实”工作试点,逐级签订安全包保责任状两万余份,全面执行岗位安全绩效考核和分包商考核,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纵横“双向”传递,促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