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建筑工地筑牢防汛堤坝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闻汛而动,建筑工地筑牢防汛堤坝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3 15:19

  原标题:闻汛而动,建筑工地筑牢防汛堤坝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自五月以来,广州市进入梅雨季节,连续的强降雨天气拉响了抗洪的警报,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诺德云城项目部将防洪防汛工作当成安全重点来抓,早计划、早布置、早落实,夯实防洪防汛基础。

  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项目部认真落实公司、属地政府关于防洪防汛工作的文件精神,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找准关键控制点,细化工作方案。在成立防洪防汛及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防汛值班制度,进一步落实汛期岗位职责,为防洪防汛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施工安全。组织党员干部、群安员深入工地,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地下室区域低洼易积水,重点对排水系统、基坑排水以及重点部位区域开展汛期隐患专项自查,活动板房是否安全稳固可靠、临时用电设施是否有防雨防雷措施、基坑边坡有无沉降、开裂情况等。同时,积极和当地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掌握属地的降雨量、水位信息等汛情动态,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开展动员培训,强化安全意识。项目部组织关键岗位人员、作业队管理人员加强防洪防汛专项学习,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在一线员工中开展应急知识教育,提高处置应变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