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直播间里的“献计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直播间里的“献计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3 08:14

  【新闻特写】

  原标题:直播间里的“献计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德平 陈勤

  “喷胶系统应该更换,我测算了一下,平常胶液浪费在5%以上,而且涂胶不均匀,导致优质品率一直在90%左右,造成公司效益每月减少10多万元,如果使用新机械,公司每月可增加经济效益5万多元。”5月10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茂绿板材公司工会定期组织的“厂兴人人有责,我来献个金点子”活动以视频形式开播,成板车间一线职工、有着“小诸葛”称号的孙刚在网络直播间“献计”。

  “你的提议很好,我建议你最近利用工余时间和设备部门研究一下,拿出设备更新的详细方案,提交公司董事会研究。”正在看直播的茂绿板材公司董事长李正亚在视频对话框里留言。“行,保证提交可行性报告。”孙刚干脆地答道。

  该公司工会主席邓化鹏介绍,为及时集聚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有效化解疫情对企业发展的不利影响,工会精心组织了“献金点子”活动,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已经开展了13次,共有16名职工代表就开展技能培训、拓展工匠创新活动室功能、丰富职工书屋内涵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3月的“献金点子”活动中,技术员唐学平提出的利用废弃板材加工建筑模板等建议被公司采纳。该建议由唐学平牵头组织实施后,每月为公司新增经济效益6万多元。

  据悉,茂绿板材公司对所有在活动中提出有益建议的职工,每次给予500元奖励。同时,公司年底还将开展最佳建议评比活动,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每人分别给予6000元、4000元和2000元的奖金。此外,对提出并牵头组织实施建议,给公司带来显著经济效益的职工,公司将不限名额直接聘任为公司技术副总和车间技术总管,分别享受公司副职和车间正职待遇。今年,该公司将力争选聘10名以上这样的人才。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