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赛道孕育创新机会 声网搭建全平台线上课堂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线教育赛道孕育创新机会 声网搭建全平台线上课堂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05-12 15:24

  原标题:在线教育赛道孕育创新机会 声网搭建全平台线上课堂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随着5G、AI等技术的发展,在线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在缓解教育资源不均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5月11日,声网发布在线音乐、在线美术、在线职业教育、在线编程、Stem在线教学等多个在线教育场景解决方案,构筑高质量、高稳定性的线上教学解决方案。

  目前,教育行业细分赛道存在着多种潜在创新机会。过去一年,在线美术、声乐、编程、技能实训、健身课等多个场景音视频用量持续增长,以职业教育和成人兴趣学习为例,2022年一季度音视频分钟数同比增长230%。不同于学科教学场景,素质教育对实时互动技术有着强烈的个性化诉求,核心难点是素质教育赛道细分场景多、需要融入教具且交互复杂。

  据声网教育行业产品负责人李斯特介绍,声网在多种线上教育场景下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如在美术教学场景中,提供明暗光线的校正和高保真采集,基于图像采集、AI算法优化改善弱光体验,还原画面色彩,图像梯形校正解决学生端镜头畸变问题。在音乐教学场景中,声网提供低至 64ms 超低延时,通过多端伴奏、歌词和人声精准校正同步,打造线上真实合唱体验。

  近年来,受政策激励,职业教育市场规模逐年递增,近五年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尽管市场空间巨大,但线上的业务教学模式却未得到有效提升,机构普遍面临服务同质化、缺少精细化运营、音视频质量差、系统集成困难等难题。

  对此,声网推出“无升级负担、无接入负担、无质量负担”的在线职业教育解决方案,帮助机构解决以上难题,实现课堂卡顿率降低66.7%,互动班型的用户在线时长提升28.7%。

  业内人士表示,当下的RTC技术及AI等技术,真正解决的是线上培训中要突破的空间和时间的局限性。RTC技术让很多不发达地区学生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AI技术则可以帮助教师从机械性、重复性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因材施教上。

  李斯特表示,音视频技术迭代升级可以降低互动教学的应用门槛,多设备机位、高自由度视角、VR、AR等设备的引入,让老师可以做更精细的线上教学操作演示,令过去难以线上化的学习科目上线成为可能。(记者 李方)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