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影响,吉林石化化肥厂4月份生产经营再亮佳绩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克服疫情影响,吉林石化化肥厂4月份生产经营再亮佳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2 13:42

  原标题:克服疫情影响,吉林石化化肥厂4月份生产经营再亮佳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谭欣洁

  5月12日,记者从吉林石化化肥厂获悉,面对疫情挑战,该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在严查安全隐患上下功夫,在工艺优化调控上做文章,保安全、促稳定、增效益、降消耗,4月份实现盈利4094万元,再创生产经营佳绩。

  落实“三精”保安全

  “安全压倒一切,一切服从安全”,从这一理念出发,该厂严格落实“三精”要求,精心监盘、精细巡检、精准操作,强化发现生产异常后的“一分钟”应急处置,集中精力抓好特殊时期装置的稳定生产。4月13日,合成氨车间员工认真监盘,及时发现1号气化炉液位调节阀卡涩,车间快速行动,副线控制,并对故障阀门切出抢修,成功避免气化炉因液位过低,炉内高压气体窜入后序低压单元,引起设备管线损坏等事故发生。4月11日,丁辛醇车间员工监盘时,发现辛醇采出量突然变为零并上报,班组立即启动“一分钟”应急操作,降低A装置辛醇单元进料量,车间采取二次加氢甩头为临时副线的处置方案,确保了辛醇产品质量保持Ⅰ型品。

吉林石化员工集思广益,研讨优化调节方法,为装置高效运行献计献策

  排查隐患堵漏洞

  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该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及时跟踪做好“回头看”,督促各类问题的整改整治,全力提升工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空分(公用工程)车间根据室外温度逐渐回升实际,加强设备转机的排查与维护。4月12日,及时发现循环水凉水塔风机减速机振动值偏高,立即组织短停抢修,仅用30分钟顺利完成转机隐患消除工作,确保了装置的安全稳定生产。4月份,该车间操作平稳率达到100%。4月21日,合成氨车间认真开展换热器排查,及时发现液氨外送泵出口加热器E0801B发生内漏,该厂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昼夜兼程,组织对该设备切出抢修,短时间内消除漏点,保证了外供液氨物料不受影响。

  挖掘潜力降消耗

  该厂秉承“精益管理出最大效益”理念,持续强化班组成本核算、小指标竞赛带动作用。合成氨车间干部员工克服驻厂期间诸多困难,集中精力,优化关键指标控制,当月液氨产品质量合格率100%,环保综合达标率100%。同时,深挖内部潜能,多措并举降本增效。通过低压蒸汽放空全部收回、富余低压蒸汽外送、回收老区凝液减少外来脱盐水消耗等方式,4月份,实现挖潜增效326万元,装置综合能耗创历史最好水平。三羟车间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4月18日,组织驻厂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工程”,对三羟产品“落地料”进行回收再加工,党员们认真收集产品包装自动线下的“落地料”,肩扛人抬,运送至成品中间罐入料口,为装置节约创效2万元。

  接下来,该厂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三条主线”,有序推进瓶颈攻关、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等工作,以稳扎稳打、务求实效的工作举措,“大干红五月”,为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