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旧城改造工地上“秀出”一场绝活大比拼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旧城改造工地上“秀出”一场绝活大比拼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2 09:16

  原标题:

  武汉:旧城改造工地上“秀出”一场绝活大比拼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王淑芹 舒红璐

  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中建三局福地星城二期项目,一场以“青春不墨 匠心不愚”为主题的“吊手”在福地技能大比武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此次比武分为灵巧穿杆、滴水不漏、拼字三项竞赛内容。烈日下大家充满了热情与活力,炎热也丝毫不影响大家的专注,在司机和指挥的默契配合下,先是将装满货物的料斗吊起,在不撞击周边物体的情况下,穿越Z形迷宫,其次将满满一桶水在20米高空随大臂旋转180度,精准落地滴水不洒,最后在划定的区域内完成“五四”两个字组拼。整个过程看的我们是心惊胆战,但是师傅们却不以为然,淡然处之,操作起来犹如行云流水一般,却又能让东西安稳落地。

  “最难吊装的是障碍物环境的重物运输,类似比武的灵巧穿杆任务,要保持专注的状态,不漏掉地面指挥的任何一句话。我从事塔吊司机这一行已经有9年多了,原本只是想找个不费力气的活,现在发现这项工作还挺“费脑”的,必须随时全神贯注。”塔吊师傅黄廷玉笑道。

  此次开展技能大比武,目的是为接下来项目大干快上打基础,激励塔吊司机等技术工种精准安全吊装,消除日常施工的安全隐患,助力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