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数字化能力成零售企业“必修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升数字化能力成零售企业“必修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2 07:21

  原标题:提升数字化能力成零售企业“必修课”

  中工网北京5月1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疫情反复,零售业态短期经营承压。为帮助零售企业纾困,提振市场信心,今天,微盟集团举行云上发布会,正式启动第三届616微盟零售购物节。业内人士指出,疫情之下,提升数字化能力成零售企业“必修课”。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武瑞玲表示,尽管疫情对经济的发展造成了很大影响,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不变的。从宏观层面看,一系列政策措施在不断释放消费潜力;从行业层面看,数字化转型已成共识,企业愈加希望利用数字化工具和运营手段获得稳定增长,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微盟集团副总裁凌芸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势不可挡,数字化能力成为驱动众多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伴随数字零售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数字化业务能力和数据资产化能力成为零售企业发展和竞争的关键。而拥有优秀数字化实战能力的零售操盘团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前提和基础。

  进击波财经主理人沈帅波表示,零售企业的转型本质上是思维的转型,数字化看似更注重经营消费者端,但其实数字化的思维模式对于产品打造、门店经营、渠道重塑、产业链、营销都具有深刻的影响。把数字化应用到消费者经营中,同时利用消费者的数据反馈来向上重塑是关键。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