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名品”已达30件 平均每4家市场主体拥有1件商标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名品”已达30件 平均每4家市场主体拥有1件商标

来源:长江日报
2022-05-11 14:45

  原标题:“武汉名品”已达30件(主题)

  平均每4家市场主体拥有1件商标(引题)

  长江日报讯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来临,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汉品牌正不断扩容,提升影响力。经过认定的“武汉名品”达到30件。2021年,全市商标注册量同比增加23.85%,平均每4家市场主体拥有1件商标。

  去年10月,武汉发布《做响“武汉制造”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培育一批专业化、有竞争力的“武汉制造”知名企业,力争入围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1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2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0家,培育100项“武汉名品”高端产品,做响“武汉制造”品牌。

  据介绍,“武汉名品”是经企业自愿申请、行业推荐、专家评审、消费者投票等环节,并报市政府批准,由市质量强市工作委员会认定。到目前,武汉已有30家企业产品(服务)被认定为“武汉名品”。

  这30件“武汉名品”分别是:东风本田多用途乘用车CR-V、盛隆智能型低压成套电力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精测高精度色彩分析仪、华工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设备、斗鱼网络直播、苏泊尔芯铁真不锈钢炒锅、花都保密柜、仟吉海藻糖绿豆糕、大汉口非油炸风味方便热干面、周黑鸭气调包装熟卤肉制品、扬子江牌传统糕点、汪玉霞传统糕点、大桥鸡精、洪山菜薹、蜂之巢蜂蜜、福达坊芝麻油、黄鹤楼陈香1979白酒、金牛PP-R冷热水管、猫人保暖内衣、联乐SMEEP智能床垫、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健民健脾生血颗粒、黄鹤楼游览景区管理、木兰草原游览景区管理、九州通医药物流、丽岛物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蔡林记热干面小吃餐饮、湖锦宴会餐饮、良品铺子休闲零食零售、中商校园标准化超市。

  商标是品牌的基石,武汉聚焦全市产业发展,突出制造业、农业、服务业,以及医用防护用品、中医药、餐饮、文旅、创意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引导市场主体加强商标注册,加强商标知名度的培育和提升。

  据《武汉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2021年,全市商标注册量84137件,同比增长23.85%,有效商标注册量为417761件,每百户市场主体注册商标拥有量达到26.32件,相当于平均每4家市场主体拥有1件注册商标。

  从全省看,湖北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树立商标意识、实施品牌战略,武汉由此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品牌,如以东风汽车、黄鹤楼(烟)、武船、武重为代表的传统优势产业品牌,以长飞、华星光电、人福、高德红外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品牌,以铁四院、中冶南方等为代表的高端设计产业品牌,以九州通、卓尔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品牌,以周黑鸭、良品铺子为代表的新兴食品快消品牌,以美尔雅、红人、爱帝、猫人等为代表的汉派服饰品牌。(记者 刘睿彻 唐煜)

责任编辑:梁靖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