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T型连接器让“铝”“木”结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T型连接器让“铝”“木”结缘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3:51

  铝模、木模作为建筑施工中常用的两种模板,当它们结合在一起,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近日,中建二局三公司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的“一种组合式铝木结合型模板结构”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T型连接器”由两块夹板和一个插销及一个销钉组成,夹板上有一个预留穿过插销的长方形孔以及两个用于固定被夹住木方的螺钉孔,插销一端由两侧向外凸出,用于固定上夹板,另一端通过插钉固定下夹板并夹紧木方及两侧的铝模板与木模板。

  采用标准层的铝合金模板在施工至非标准层时,需要对墙柱及梁侧等部位铝模板进行接长或接高,“T型连接器”将铝模和木模结合起来,现场采用铝框型材接缝,可以就地取材、现场拼接,施工方便灵活,不仅能解决传统铝模与木模结合使用工艺准备周期长、施工不灵活、对工厂依赖程度高的问题,还能提高铝模周转率,减少木模板使用量,为项目节约成本35000余元。(中建二局三公司 税筱琴)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