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新教育回应破产传言:公司正在债务重组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朴新教育回应破产传言:公司正在债务重组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11:26

  原标题:

  朴新教育回应破产传言:公司正在债务重组

  5月11日早间,市场传出“朴新教育宣布破产”的消息,消息称,朴新教育发布联席清算人委任通知,宣布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对此,朴新教育回应称,所谓朴新破产的解读并不准确。朴新教育表示,PAG(太盟)基金于2021年初以可转债形式投资了Puxin Limited(上市主体)。2021年12月31日,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朴新教育将K12业务从Puxin Limited中进行了剥离,上市主体仍保留留学业务和全日制业务继续运营。

  “就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和整体情况而言,债务重组毫无疑问是对所有债权人最为有利的方案,即维持现有业务及公司结构不变,通过持续经营改善实现正向现金流和利润,进而逐步归还债权人的资金。”朴新教育方面表示,本着这一原则,公司会继续经营,尽全力实现为广大客户、员工、供应商、债权人、股东负责的目标。

  不过,记者注意到,5月10日,纽约证券交易所表示,将启动朴新教育赴美存托股票退市程序。此前,朴新教育已发布公告,于2022年4月29日,被开曼群岛大法院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颁令清盘。同时,开曼群岛法院已委任相关人员作为共同正式清盘人。由于法院已颁令公司清盘,朴新教育的美国存托股票交易的普通股被纽交所于5月3日暂停。

  公开资料显示,朴新教育科技集团成立于2014年,由多位投身教育培训行业15年以上的资深高管联合创办。通过投资并购和投后管理的发展模式,朴新教育4年内整合50余家品牌,形成K12辅导和留学为核心的业务体系。2018年6月15日,朴新教育成功登陆纽交所。截至记者发稿,朴新教育股价报价1.36美元,与上市首日17美元的发行价相去甚远。(记者 袁璐)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