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热,看看铁路职工如何防胀演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气转热,看看铁路职工如何防胀演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09:09

  原标题:天气转热,看看铁路职工如何防胀演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聂博文 胥超 祝盼

  5月以来,陕南地区气温不断升高,管内线路胀轨风险增加。为防范胀轨故障,陕西汉中工务段结合“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天气变化,展开防胀应急演练。

  “石泉线路车间,阳安下行线池河站内3道280km450m处出现胀轨跑道,请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设备检查、处置。”5月7日上午11时10分,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工务段石泉线路车间主任潘宁接到段指挥中心紧急通知,一场紧张有序的防胀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苑工长,下行线池河站内出现胀轨跑道,带齐捣固、拨道、打磨机具,做好胀轨应急处置准备”“崔主任,请立即前往故障处所,协助制定整治方案。”……潘宁一边紧急赶往现场,一边不断打电话组织协调人员。

  11时24分,潘宁带领检查工区3名职工到达现场,检查发现,该段线路有连续碎弯、轨枕头离缝、两股钢轨轨向平均偏差值最大15mm,危及行车安全。胀轨地点确认后,他们立即封锁区间,同时向相邻线桥车间请求支援。

  11时36分,线路维修工区等13人携带机具到达现场,随后道岔维修工区、打磨组、相邻线桥车间等相继到达。“苑建斌,你带领四人进行钢轨洒水降温”、“谯工长,你带领清理道砟”、“蒲仁军,复紧扣件”,随即洒水降温、夯拍道床、拨道恢复线路状态…… 在潘宁的指挥下,整个抢险过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经过58分钟的有序抢修,线路恢复放行,此次演练采取“不通知、不预告、不打招呼”的方式,模拟线路发生胀轨现象,真实暴露出应急状态下的问题短板,有效提升了车间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为战”的演练效果,为暑期防胀的行车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演练,使我们每名干部职工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心里有底,只有平时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及预防工作,才能将突发情况处理的得心应手。”潘宁说。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