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城际2标土建三工区白泥坑站首幅地连墙顺利施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大城际2标土建三工区白泥坑站首幅地连墙顺利施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11:13

  原标题:深大城际2标土建三工区白泥坑站首幅地连墙顺利施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实习生杜妍 通讯员李岚 王勇

  近日,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承建的深大城际2标土建三工区白泥坑站首幅地连墙顺利起吊并安全入槽,是深大城际2标首个进入地下连续墙施工的车站,标志着白泥坑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深大城际白坭坑站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东岭路与东泰路交叉口,沿横东岭路东西向布置,与规划地铁18号线、21号线形成三线换乘车站;车站为地下两层(局部三层)双岛五线车站,车站总长为549.9m,大跨段标准段宽度为52.9m,底板埋深约18.7~33.7m,围护结构采用1000/1200mm地下连续墙;两端配线段采用明挖顺做法,中间大跨段采用盖挖逆作法施工。

  据介绍,车站共设5个出入口,2个紧急疏散口,4组风亭。白泥坑站地下连续墙设计墙厚1米的共157幅,墙厚1.2米的共74幅,本次首件施工的N62号地下连续墙宽6米,厚1米,成槽深度28.604米。

  深大城际2标土建三工区项目自开工以来,在深铁投二分公司、中铁南方联合体、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防控、征拆困难、施工场地小、绿化迁改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合理规划施工场地及大型设备调配,快速形成了施工生产大干局面,同时在征地拆迁、项目推进、技术施组等方面陆续取得突破。项目全体职工将以首幅地连墙顺利开工为契机,继续精心组织安排,科学统筹部署,全面推进施工进度,加强安全管控,用新时代“深圳速度”建设好城际铁路交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