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甬铁路全线最长双线特大桥顺利完成箱梁架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金甬铁路全线最长双线特大桥顺利完成箱梁架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10:59

  原标题:金甬铁路全线最长双线特大桥顺利完成箱梁架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 通讯员蒋晨

  5月9日,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稳稳落下,作为金甬铁路全线最长双线特大桥——北后周特大桥顺利完成架设,为金甬铁路全面完成架梁铺轨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向着2023年底竣工通车的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

  北后周特大桥全长7.1公里,全桥共计209榀预制箱梁,地处桐鹤变电站旁,附近6条110kV以上超高压线环绕四周,拆迁难度大。为确保按期完成桥梁架设,承建该桥的中铁北京工程局项目部主动出击,将五座连续梁优化为预制简支箱梁、跨长松路(32+48+32)m悬灌连续梁改现浇施工。同时,克服工期紧张、施工风险高、疫情形势严峻等不力影响,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争分夺秒推进箱梁架设,极大缩短了施工周期。

  据悉,金甬铁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工程,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沟通联系起宁波、义乌两大交通枢纽城市的主要工程。通车后,宁波向西的铁路大通道将被打开,从宁波出发,可以直接通过这条铁路连接沪昆高铁,未来宁波向西到南昌、长沙、贵阳甚至昆明等城市的时间都将比目前缩短约1个小时左右,这将进一步巩固宁波铁路的枢纽地位,并将极大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