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金茂大厦突破100米关键节点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沙金茂大厦突破100米关键节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10:45

  原标题:长沙金茂大厦突破100米关键节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陈思宇 谢振威

  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长沙金茂大厦塔楼核心筒突破100米关键节点,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金茂大厦项目占地面积1.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达318米。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国家级新区未来的“城市客厅”——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CBD核心区,是中轴线首发项目及制高点,也是长沙市湘江新区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沙科技文化新地标。

  “大鹏”展翅白云间 ,轻提万钧高效达。据中建五局中南分公司金茂大厦项目负责人介绍,高达318米的建筑高度对施工技术和机械设备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两台动臂塔吊犹如大鹏双翼,昼夜不息高效精准的将材料送到所需位置。钢结构用量约1.5万吨,相当于1.5个埃菲尔铁塔的重量,外框型钢柱每米重量2.46吨,最大单根型钢柱达14.5吨,如何保证这些重型构件的垂直运输?项目启用两台总臂长分别为65米、55米的M440F动臂塔吊,犹如“大鹏展翅”为物资运输提供高效支撑。

  施工场地狭小、超高垂直运输、多专业穿插施工、超高空作业、众多大型设备……为项目建设增加了多重难度,为保证项目施工组织,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项目管理引入“超强大脑中枢”,基于“互联网+”搭建智慧工地管理系统。

  扬尘管理助力“蓝天保卫战”,金茂大厦项目创新采用环境监测站,与围挡喷淋、塔吊喷淋、雾炮机联动,扬尘超标自动开启喷淋,智能降尘。此外,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测、劳务培训安全之星小程序、全景监控、塔吊吊钩可视化等智慧工地变“被动安全”转变为“主动安全”,实现可视化管理,让“安全管理”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