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以色列企业眼中的开放中国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家以色列企业眼中的开放中国

来源:国际商报
2022-01-29 08:26

  原标题:一家以色列企业眼中的开放中国

  今年是中国和以色列建交30周年。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视频采访时,以色列Insightec中国总经理邱鹏正身处中以常州创新园。几个小时前,他刚刚与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会谈。

  这让邱鹏回想起,2021年,正是在中以常州创新园的支持下,公司和健一医疗科技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致力以全新的商业模式推动Insightec磁共振引导聚焦超声技术在不同疾病领域实现应用。

  邱鹏表示,作为一家估值20亿美元的以色列创新企业,公司很高兴能够进入中国这个大市场。“医疗科技企业最看重的就是人口基数。放眼世界,哪里能比得上中国市场的人口规模,我们一直想到中国这个大市场来看一看。如今梦想成真,离不开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行动。”

  谈到中国的开放,邱鹏直言自己深有体会,感触颇深。

  他提到了中国不断放宽的市场准入,表示公司主要向中国市场出口磁共振引导聚焦超声治疗系统(“磁波刀”治疗系统),隶属“电子的其他医疗、外科用仪器器具(整机)”品类。对于该品类,中国的进口税率一降再降,从1.3%到0.7%再到现在的零关税,不仅大幅降低了中国患者的治疗成本,也为外资企业加速进入中国市场打开了捷径。

  他提到了中国的“放管服”改革,表示Insightec磁共振引导聚焦超声脑部治疗系统(脑部“磁波刀”)2021年年初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上市批准,整个申请流程十分快速且顺畅,所提交的国际多中心临床实验数据基本可以在中国实现互认,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认证成本。与2013年公司首次在中国市场申请进口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相比,无论是需要提交的材料还是认证时间,都大幅简化和减少。

  他提到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示进博会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交易平台服务十分到位。“如果没有进博会为我们办理进口注册等一系列手续,公司的无创神经外科医疗平台就无法在中国市场上同步实现全球‘首秀’。”

  “关税、审批环节的简化只是中国扩大开放的一个缩影。实际上,中国的开放已经渗透到方方面面。”邱鹏补充道“,Insightec是一家在中国注册的外商独资企业,人事、财务部门全部设在以色列,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在中国开展业务,是中国的开放成就了我们的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已有25家医院在临床使用Insightec的磁共振引导聚焦超声治疗系统。展望在华发展前景,邱鹏表示,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促进共同富裕成为中国极为重要的长期政策。在此背景下,未来中国医疗市场将更加定制化、细分化,这让Insightec这样深耕中国市场的外资医疗企业看到了为中国经济以及共同富裕目标贡献力量的新发展机遇。

  他透露,未来5年,中国市场将作为Insightec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被全力开拓,例如继续与中国顶尖的医学院和教学医院进行合作,探索“磁共振引导聚焦超声治疗系统”在新适应症上的运用;在中国加强临床研究;携手中以常州创新园和建一医疗科技共同打造以精准妇科的无创治疗为核心的医疗服务网络,推动无创医疗技术在中国的产业化、市场化。“希望能为中国共同富裕的目标抱薪添柴。这是我们的期望,也是中以高层所乐见的。”

  正如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韩宁伟(Niv Hanan)对国际商报记者所表示的,2021年11月17日,中以两国元首在通话中均对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继续推进表示肯定。中以两国共同打造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海法新港、中以常州创新园(CICP)、上海创新园等项目,展现了两国在经济领域的良好合作关系。“我们很高兴看到以色列的高科技公司与中国伙伴加强合作,并期待在中以建交30周年之际看到两国企业能开展更多合作。”(记者 杨 舒)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