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东河区老旧小区改造取得新进展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东河区老旧小区改造取得新进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2 16:21

  原标题:包头市东河区老旧小区改造取得新进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春节临近,包头市东河区2021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进展顺利,东河区内的6个街道共18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基本完成。

  该工程由中铁北京工程局负责施工,改造面积约为20.05万平米,涉及45栋住宅楼,2220户居民。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151小区,因年代久远,小区内线路凌乱,环境卫生问题突出,供水、供暖、排水管网已严重老化,部分管网“短路”现象十分严重,被东河区列为重点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

  据了解,作为东河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151小区涉及住户多,拆除凉房和违建工程量大,是东河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典型代表。在区政府统筹协调下,中铁北京工程局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小区整治工作高效推进。项目部合理优化施工组织,加快修缮小区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按照“先地下管网后地面美化、以供需定施工节点“的原则,在去年9月20日前全部完成小区供暧管网施工,保障了小区居民冬季正常取暖;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努力争取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对停车位、健身活动空间的需求;科学文明施工,在进行违建拆除、路面施工等施工作业时,采取有效降尘措施;及时清运建筑渣土,做到“每日一清”;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确保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经过半年多来的努力,改造后的151小区环境整洁、设施完善,有效推动今后东河区老旧小区改造的进程。为此,151小区改造工程被包头市政府确定为“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据了解,小区剩余部分绿化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下一步,中铁北京工程局将继续做好东河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售后服务”,把好事办好,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