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环保科学处置涉疫生活垃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泰达环保科学处置涉疫生活垃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2 16:19

  原标题:天津泰达环保科学处置涉疫生活垃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连日来,随着垃圾转运车陆续驶入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双港厂区,接收垃圾的员工“从头到脚全防护”,对车辆进行仔细消杀。车里装的是来自天津此轮疫情核心区域津南区的涉疫生活垃圾。

  这些涉疫垃圾来自津南区封控区和防控区,病毒隐匿性强、危险性高,一旦处理不当存在着极大的感染风险,对整个处理链条上的员工既是考验,也是不容有失的任务。

  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天津泰达环保疫情阻击战中的“老兵队伍”,对涉疫垃圾的处理有经验、有方法。车辆到厂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防疫流程,对涉疫垃圾车进行消杀。消杀结束后,车辆通过提前划定的专用车道进入卸料平台卸下垃圾,立即将涉疫垃圾集中焚烧处理,以保证“日产日清”。对出厂车辆全程进行三次消杀,坚决防止因涉疫垃圾造成二次污染,确保全程无缝监管。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双港厂区将持续接收和处理封控和管控范围内双港镇、辛庄镇的生活垃圾。双港厂区本身处在防控区,工作开展多有不便,半数人员无法到岗,能吃住在厂的仅有34人,完成此次任务无疑是又一次艰难的挑战。

  接到任务后,双港厂迅速响应、全面认领,提早准备应急预案,坚决做到定人、定车、定线、定时,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1月15日开始到20日,共接收处理来自津南区的生活垃圾560余吨,极大缓解了天津疫情期间的垃圾处理压力。

  泰达环保负责人说,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泰达环保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线职工坚守岗位,确保涉疫垃圾处理万无一失,践行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