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来了,他们守护你一路平安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运来了,他们守护你一路平安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0 07:44

  原标题:春运来了,他们守护你一路平安

  1月17日,2022年春运开启,这是疫情下的第三个春运,新冠的阴霾无法阻挡归家的脚步。春运的背后,依然是公路、铁路、航空领域一个个守护你的人。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你知道他们在守护你一路平安。

献上一支舞

  1月17日,中国铁路上海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的乘务员们在六安开往上海虹桥的G7162次列车上,在为旅客表演舞蹈。梁浩然 摄

送上一杯水

  1月17日,湖北多条高速出现大雾天气,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武当山收费站职工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温馨服务。贺永 摄

把好防疫关

  2022年春运首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防疫平台在所属8家机场正式上线,保障人员安全流动。(来源:中国民航网)

检修火车头

  1月17日,内蒙古赤峰,大板机务段铁路职工对火车头进行全面检修,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唐哲 摄

检查刮雨器

  1月19日凌晨,陕西西安,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动车段,机械师在检查动车组刮雨器状态。王曙天 摄

检修防护栏

  1月19日,浙江开化县,开化县池淮公路站的养护人员正在对波型钢质防撞护栏进行检修。徐曙光 詹旭根 摄

疫情下的西安,我们在一起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021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古城西安,使这座千年古都按下了暂停键。

  有人高举喇叭穿梭在核酸检测长龙中喊着“保持间距一米、准备好手机、身份证”,有人忙前忙后搬运着防疫物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货车拉来一车又一车的民生保障物品……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我从心底里谢谢他们。

  人与人保持着一米的安全距离,但心与心很近很近。

  透过疫情这面“镜子”,我看到了人生百面,看到了“我们在一起”的温暖和力量。我用镜头记录下这期间我眼里的这座古城,还有这座城里的你我他。把最大的敬意和祝福,献给参加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远洋)

一带一路上的“传帮带”

张建平(右)在教徒弟steven学技术

  张建平作为中铁建工集团国际事业部的一名带班工长,已经到非洲近十年了,在海外建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

  在乌干达社保基金大楼这个国家新地标建筑的项目上,张建平遇到了刚来项目应聘木工的steven。这个非洲小伙子因父亲常年患病卧床,生活一直过的特别拮据。“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勤看勤问勤动手,我一看他是个苗子,就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多年的木工技术经验传授给他。”张建平看他能吃苦肯学习,就收了他当徒弟。

  经过两年的学徒生涯,steven的木工技术进步飞快,活干得又好又快,已经从小工成长为大工,拿到了当地同行里最高的工资。他不仅替家里还清了前几年欠下的外债,而且年初改造了乡下的房子,买了一辆摩托车上下班。

  Steven希望将来能成立一家劳务分包公司,带领更多当地人学到技术,改善生活。(朱彤)

输油设备贴上“巡检贴士”

  “输油泵入口汇管压力值为0.93 MPa,现场无异常。”1月3日,国家管网东部储运公司南京输油处长兴输油站员工在巡检过程中,按照输油设备上的巡检提示牌的提示,通过对讲机核对设备运行参数,这是该站提高有效巡检的一项创新举措。

  由于员工的专业水平、实践经验各不相同,巡检质量存在一定差异。针对这一现象,该站除了通过培训、考核等方式提高员工的巡检能力外,还组织人员分别对设备的巡检要领、巡检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分类整理,并制作了22块巡检提示牌贴在重要输油设备附近。2021年该站累计巡检5475人次,巡检率始终保持在100%。(陈茜 陈博)

“四三三”班组管理法激活“一池春水”

  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煤炭管理部运行一班创新推出“四三三”班组管理法,实现班组管理精细化、培训形式多样化,班组多次荣获“巾帼标兵岗”称号。

  这个班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提炼出了四勤、三求、三强化“四三三”班组管理法,即遵章作业要勤讲、工作问题要勤看、隐患记录要勤记、有效办法要勤想。求规范,强化班组安全技能培训;求精细,强化职工安全行为养成;求深入,强化现场安全监督管理,有效激活班组管理“一池春水”。此外,这个班实现了班组管理精细化、班组培训多样化,做好传帮带,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岗位优秀人才。(石启元)

心中那盏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总装内饰3班共有员工22人,平均年龄26岁,2019年被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评选为“雷诺-日产青年示范班组“”,也是轻卡制造行业第一个总装示范班组。班组始终把创建“学习型班组”作为班组有效组织形式,紧密结合本班组工作特点,不但提升装配技能,在现场实施有效改善与创新,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报送单位: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工厂)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