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日产天然气破1.5亿立方米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日产天然气破1.5亿立方米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2-01-17 08:50

  原标题:我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日产天然气破1.5亿立方米

  新华社西安1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了解到,作为我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日产天然气攀上1.5亿立方米以上水平,占冬供高峰期全国每天使用天然气总量的七分之一,相当于可保障3亿个三口之家日常做饭用气需求。

  长庆油田是首都北京主力气源地,承担着保障京津冀与陕甘宁蒙晋区域40多个大城市近4亿人的民生用气。2021年生产天然气达到465.43亿立方米,占国内当年天然气总产量的23%。

  为保障北京冬奥会安全平稳用气和民生需求,长庆油田克服工作区域疫情管控重重困难和挑战,8000余名气田员工坚持值守,线上指挥、智能操控,现场坚守,五大天然气主产区2.4万余口气井开足马力提产增供,日产气量从1.4亿立方米提升到1.5亿立方米以上。

  2021年,长庆油田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全年探明天然气储量3174亿立方米;相继建成了苏里格气田、榆林气田储气库。同时,2021年开工建设的米脂—榆林输气管道按期投产,将来自米脂、神木气田的天然气接入陕京管道,长庆油田向北京方向日供天然气上升到8500万立方米。(记者 雷肖霄)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