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2年国家铁路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2年国家铁路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9 08:34

  原标题: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2年国家铁路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12月27日,2022年国家铁路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作题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工作报告。

  2021年,国家铁路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是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新进展。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维护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铁路服务保障水平。四是激发铁路发展活力,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五是大力加强基础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果。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六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刘振芳表示,2022年国家铁路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施“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国家铁路局明年将重点抓好10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坚决维护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三要推动铁路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四要进一步提升铁路服务保障水平。五要推动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六要推动铁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八要持续加强铁路行业基础建设。九要加强铁路国际交流合作。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职,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