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戴”上皮帽子、管道“穿”上厚棉服、再来一杯热奶茶,班组不惧寒冬!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帽“戴”上皮帽子、管道“穿”上厚棉服、再来一杯热奶茶,班组不惧寒冬!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23 07:06

  原标题:安全帽“戴”上皮帽子、管道“穿”上厚棉服、再来一杯热奶茶,班组不惧寒冬!

  天气越来越冷了,班组人外出作业条件越来越艰苦。抗风保暖衣、厚实的手套、毛绒冬靴,咱们班组人有“保暖神器”不惧寒冬!人暖和了,设备也不能冻着,看咱们班组有哪些奇妙的保暖措施!

有情有爱有海尔,这个冬天不太冷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冬季寒冷来临,为让员工体会到家的温暖,青岛胶南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工会为员工特地定制冬季温暖大礼包四件套:围脖+手套+耳罩+奶茶,同时为户外作业叉车工、夹包工、监装人员额外发放一套保暖护膝。另外,员工关怀保障团队到现场为员工送热姜汤、橙汁、红枣银耳粥等。(范晓娜)

四件法宝温暖监测班组

  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站位于大山深处,除了冬日的气温比市区要低4-5度外,大坝横跨“V”字形峡谷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风也要比市区大1-2级。因此,寒冬里在大坝坝顶开展水准观测工作,对大坝观测人员而言,简直就如噩梦一般。寒冬里,凛冽的寒风肆无忌惮地呼啸着,怒嚎着,如咆哮的狮子,风像刀一样割在脸上,像针一样穿透心灵。班组人员的“保暖四宝”——护耳、围脖、手套、棉大衣发挥了大作用。大坝观测人员穿戴着公司采购的“保暖四宝”,全副武装,扶着铟瓦钢尺站在大坝上,像极了酷寒地区的边疆守卫者。(朱小龙)

安全帽“戴”上皮帽子

  “安全帽‘戴’上皮帽子后,冬天巡检再冷也不怕了。”12月16日,国家管网东部储运公司南京输油处长兴输油站员工李善国从生产岗位巡检设备回到站控室,摘下安全帽上的皮帽子,高兴地说。

  冬夜,输油生产一线员工顶着凛冽寒风巡检设备,每次巡检下来,耳朵冻的发红。南京输油处了解到这个情况,根据基层站队员工的实际状况,为生产一线员工每人购买了一顶皮帽子。皮帽外表柔软,里面是毛绒,在帽圈四周特意设计有四个剪口,这样就可以把安全帽放进去皮帽里,实用大方。巡检时,员工头戴皮帽,帽耳扣住脸部下吧,可以挡住风寒,暖在员工的脸上,更是暖在员工的心里。(陈博)   

给“伙伴”注入“热血”

  天气越来越冷,班组人外出作业已经开始戴手套、穿棉袄了。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杭州维管段上海供电车间的员工们在注重自身保暖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他们朝夕相处的“老铁”——接触网作业车。“加防冻液就像是给它们注入热血,让它们在冬天也能活力满满,作业的时候大家也很安心!”作业车司机牛超如是说。班组员工们在防寒期来临前就积极准备,为班组的6辆作业车加注防冻液,确保冬季车辆正常运转。(冯骁骧 武德磊)

设备也要“加衣保暖”

  大港油田第二采油厂积极应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对冬防保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层层落实冬防保温工作责任。10月初,第二采油厂超前启动摸底排查工作,对各个作业区采暖设备、工艺管线、井场设备设施等进行“地毯式”摸排,现场核定冬防保温工作量。结合场站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开展各类油水管线覆土、井口包扎保温等“加衣保暖”措施,自主完成了井口包扎40余口,管线包扎和覆土500余米,维护保养设备仪器30余台,绑扎电热带1700余米,为圆满完成今年原油生产任务及明年高起步提供了安全、高效的运行保障。(王志轩)

过冬阀门“穿衣加袄”

  大东北吉林的冬天,一个字“冷”。人怕冷,室外运转的设备也怕冷,出现个冻堵啥的就会影响生产的稳定运行。

  在吉林石化化肥厂仪表苯乙烯维护班组,仪表人员早早地为95台室外仪表程控阀穿上防冻罩,厚厚的“外罩”就像人们防寒的大衣,可以有效防止低温环境下,控制阀橡胶密封圈和膜片硬化,预防阀门定位器、电磁阀排气孔冻堵,确保冬季控制阀门动作受控。(谭欣洁 郑全)

脸基尼真温暖!

  冬日的冀东油田一号人工岛,刚迎来第二次降温,零下十几度的室外体感温度是常有的事儿。外出巡检,刺骨的寒风打在脸上,像刀子剌过似的,割的人生疼。有了井区配发的“脸基尼”后,大家再也不担心被冻成大红脸,不仅如此,还可以免费做“汗蒸”,别提多温暖了。现在这群穿着红工服的“蒙面侠”,已经成为一号人工岛独特的风景线。(张雯)

给铁路道岔铺上“电热毯”

  “自从铺了‘电热毯’,我们休息得更加踏实了。”国铁济南局青岛电务段烟台信号维修工区职工纷纷赞到。大家口中的“电热毯”实为服务于铁路道岔的融雪装置,冬季在感应到雨雪信号后,能在15分钟内通过电热元件迅速将道岔升温到65度。

  火车转向是通过道岔左右扳动实现,但积雪结冰往往导致道岔运动受阻,影响列车通行。每到冬天,维修工区全体干部职工白日黑夜连轴转是家常便饭,几乎睡不上一个安稳觉。而随着“电热毯”的广泛应用,作业负担和劳动强度大幅减轻,省时省力又省心,这份“苦力活”也不再让大家伙犯愁。(刘智林)

绝缘保暖小黄衣

  越来越冷,刺骨的寒风吹动着每一个电力员工的内心。对于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员工来说,长年累月在冬季10多米的高空进行配电线路的带电检修早已是家常便饭。好在有“神器”——半身式的绝缘冬衣和绝缘披肩。一能够对作业人员上半身起到有效的绝缘防护,使作业过程中人体与带电体安全距离不足时,避免人体遭受电击和感应电的影响。二能够起到防风、保暖作用。凛冬已至,星河长明,有了这两件法宝,使带电的冬天不再寒冷。(丁宇翔)

暖人、暖心、暖胃

  冬至来了,虽然大江南北裹挟着不同的寒冷特点,但凛冽持续。在海尔空调各地工厂里却与室外有不同景象,姜汁红糖、奶茶持续供应;另外热气腾腾的烤地瓜、糖炒栗子、糖球、麻辣干锅等过冬八件宝也必须安排上。再说下过冬设备,卫生间小厨宝、烘干机,宿舍的空调、暖气、热水器、洗衣机、洗鞋机一应俱全。在合肥工厂,早餐,暖心汤圆就冒着刚出锅的热气送到了辛勤的夜班员工手中,当班的员工还未来得及脱下工装手捧暖暖的汤圆,热气中流露着甜甜的味道。来自东北的员工李玉感动地说“虽然远离家乡,但在这里我闻到了故乡的香气,这个冬天我们比家还暖。”(辛兆涛)

  为了提醒班组成员注意保暖,辽宁抚顺石化洗化厂这个班组编了一段顺口溜:

  “寒风呼啸三层衣,内衣保暖加外衣。工服棉袄最保暖,身体暖和心里安......”戳视频看完整版哟!(韩争 王秋)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官地电站运行A组又称“安康365”班组,班组成员长期扎根一线生产工作,负责电力生产的监盘、巡检、两票办理、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24小时将清洁能源源源不断地从大山深处送出,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光明使者。   

  班组现有成员班组共有成员23人,值长7人,值班员16人。班组长期坚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管理理念,牢记确保安全生产、保障稳发满发的两大使命,按照实现标杆、追求卓越、树立品牌的三步走战略,实践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节能创新和培训创新的四大创新。班组两年连续荣获“国投集团标杆班组”称号,班组成员也多次荣获“国投集团优秀共产党员”“雅砻江公司劳动模范”“雅砻江公司先进工作者”等殊荣。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