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黄山,时常在云端,这份“最美”职业你想干吗?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天看黄山,时常在云端,这份“最美”职业你想干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16 08:02

  原标题:天天看黄山,时常在云端,这份“最美”职业你想干吗?

 

  12月15日,黄山玉屏索道恢复正常运营。此前,索道检修工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年检。

  黄山索道是我国最早引进的山岳型索道之一,这里的检修工有着丰富的经验,并总结出一套较为完善的检修标准。

  他们把检修为四级:即日检、月检、季检、年检。一年一度的年检要求对索道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修,为下一年度索道的安全运行夯实基础。

黄山的索道,可以是这样的

可以是这样的

还可以是这样的

但你见过索道检修工是怎样工作的吗

他在测量索道进站导轨位置

他在测量进站轨道位置

他在支架通信电缆检查

他在检查导轨与钢丝绳间相对位置

他们在合力挂葫芦提钢丝绳

(策划/蒋菡 拍摄/姚文华 方三喜 汪刚)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15管节完成沉放安装

  12月15日凌晨4时30分,经过24.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中交一航局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枢纽深中通道完成世界E15管节的沉放对接,至此,项目沉管隧道长度达2929米。

  E15管节为项目海底隧道西侧第15个管节,长165米,宽46米,高10.6米,重约8万吨。因E15管节位于沉管隧道爬坡段,为克服水深限制,施工团队在已安装管节南侧开辟新的浮运航道,并通过应急拖轮指挥、浮运时间节点控制等措施,高效、精准地进行浮运作业。

  至今,深中通道全线已完成共19个管节的对接安装。其中,负责沉管隧道西侧施工的深中通道S09合同段项目部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秉承着“每一节都是第一节”的施工理念,建设团队将继续高质量地完成剩余管节的施工。(岳路建 曹瀚文)

12月14日,深中通道E15管节准备工作到位,准备出运。 卢志华 摄

出发前开班前会进行全体动员。曹瀚文 摄

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拖带E15管节,行驶在伶仃洋上。卢志华 摄

E15管节到达安装现场,起重作业人员安装拉和设备。曹瀚文 摄

起重作业人员拆除船管连接处。曹瀚文 摄

E15沉管沉放后监测。曹瀚文 摄

12月15日凌晨4时30分,E15管节宣布安装成功。曹瀚文 摄

工地上的“守望者”

  12月初,走进中建二局临港奉贤中电建项目,所有的建设者们分散在各个区域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紧张忙碌的节奏。在施工现场的一处塔吊驾驶室内,司机吉差拉哈正在娴熟地操作手柄搬运建材。

  塔吊比较高,较难攀爬,为了减少攀爬次数,吉差拉哈每天一大早爬上塔吊后,便会控制自己的饮水量,在狭小的塔吊驾驶室内4个小时连续作业,只有下班和午饭吃饭时才会爬下来。

  出生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吉差拉哈,早早地便踏入社会,当过电子厂和塑胶厂工人,后来到工地当塔吊司机。“站得高,看得远,总能看到一些不一样的风景。看着周围盖起一座座高楼,我很有成就感。”

  每天早上六点半,踩着梯笼,紧握扶手,一步一步来到熟悉的操作间。那梯笼仿若一条天梯,虽然安全措施到位,但总让人对它敬畏,每次攀爬都必须集中精神。

  坐在塔吊驾驶室内工作时,吉差拉哈仿佛成为工地上的“守望者”。他无暇俯瞰全城的景色,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塔吊的每一步操作上,容不得半点马虎。每次吊送材料时都要集中全部精力,确保吊运安全,运输一次材料短则数分钟,长则半小时,而必须在此期间保持一个姿势。

  尽管操作着机械臂吊装时,操作室也会在高空晃动,但吉差拉哈这个熟手已是丝毫不惧。身在“云端”,最难耐的是孤独。“操作间只有我一个人,唯一的讲话机会就是通过对讲机联系。”

  一天的工作结束,吉差拉哈回到地面。回想起第一次学塔吊操作的他,下到地面后天旋地转,走路都踉踉跄跄。后来的一个多月每天如此,睡觉、走路都仿佛还在驾驶室里。经过一年的磨练,现在的他下地后已经能迅速回归“正常”了。(吴涵)

丙班“最美‘疫线’产业工人组”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他们是化工新材料公司PVC事业部的一个普通聚合班组。在疫情的影响下,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公司号召,奋战在一线生产岗位,团结合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生命在闪光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聚合班组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典范,为国家和公司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化工新材料公司)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