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落地奉节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度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落地奉节

来源:重庆日报
2021-12-04 14:23

  原标题:百度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落地奉节

  重庆日报讯 12月3日,百度智能云与奉节县政府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试点及面向区域重点产业的AI+产业智能化基地,标志着百度智能云(奉节)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该基地主要从事数据标注业务,这也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础。目前,AI算法能学习的数据,必须通过人力逐一标注,才能用于机器的学习和进化。

  百度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把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放在奉节,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奉节人力资源丰富,奉节拥有107万人口,每年对外输出的劳动力达30万人。而数据标注属劳动密集型行业,用工的要求也不高,其所需的数据标注师,只要有高中文化,再经过两个月的培训就能上岗。二是奉节具有生态环境优势,奉节A级景区达到24个,其中4A级景区7个,夔门、白帝城等景区蜚声中外,适合建立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三是奉节区位交通条件得到大幅改善,郑万高铁将于明年上半年通车运营,将实现1个半小时到重庆、2小时到武汉、3小时到成都、4小时到郑州、6小时到北京;万州机场、巫山机场均已建成通航,到奉节分别只要1小时、半小时,加上正在加快推进的奉(节)建(始)高速和夔门港,“水公铁空”综合交通枢纽即将形成。

  “这个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奉节数字经济发展从此扬帆启航!”奉节县委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涉及空间建设、技术平台研发和标注人才培养、标注企业培育、标注产业集群打造,总规模超2亿元,科技含量高、覆盖范围广、带动作用强。该基地将吸引大量数据标注公司在基地外聚集,预计到2024年形成近1万人的就业规模,合计数据标注年产值达13.87亿元,数据交易年产值达12亿元。

(记者 周雨)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