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长通电气进军北交所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围绕“专精特新” 做大做强本土先进装配制造业

贵州长通电气进军北交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21-12-03 15:33

  原标题:围绕“专精特新” 做大做强本土先进装配制造业(引题)

  贵州长通电气进军北交所(主题)  

  近日,长通电气上市启动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此举意味着长通电气正式迈出与资本市场对接的第一步,将有望成为首家北交所上市的贵州企业。

  作为长通集团旗下公司,长通电气已深耕电力装备制造16年。在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创新研发,每年固定投入销售收入的6%到产品研发,每年专利产品销售收入约占销售总收入的86%。

  以技术和知识产权储备为后盾,长通电气开始以协同创新推动公司专利高质量布局,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为目标,提高产品在各行业的核心竞争,是贵州省电气领域唯一一家入选贵州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上榜“贵州100强企业”,并被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长通的目标是围绕‘专精特新’,做大做强贵州本土先进装配制造业,实现产业报国。”长通集团董事长张钊表示,长通电气将抓住贵州“强省会”发展机遇,用好用活资本,坚定信心走好上市之路。

  据了解,去年,长通同步启动“长通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长通新曙光电缆生产基地”两大智能化产业园区建设,仅用8个月,园区建成投产,长通产业化能力大幅增强,实现了产能提高和产业升级,为产品交付提供了高质量保障,2020年营业收入实现18亿元。

  开源证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梅林介绍,贵州省大型制造业企业较少,而中小型企业居多,遍布各类行业,分散在各个地区。中小企业一直存在的问题是行业影响力小,产品公众接受度低,融资困难导致扩产扩能难度大。

  北交所的功能定位与其他交易所有着天然错位,紧紧围绕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聚焦“专精特新”企业,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恰好解决了长通以及贵州省中小型制造业的难点痛点。在北交所上市可以提高企业知名度,解决企业融资问题,规范企业生产管理,实现企业产业规模升级。

  据悉,贵州目前在主板上市33家公司,其中制造业21家。(管弦)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