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东辰瑞森发挥“链主”引领作用 打造国内最大长碳链尼龙研发生产基地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能源东辰瑞森发挥“链主”引领作用 打造国内最大长碳链尼龙研发生产基地

来源:大众日报
2021-12-02 13:55

  原标题:山东能源东辰瑞森发挥“链主”引领作用(引题)

  打造国内最大长碳链尼龙研发生产基地(主题) 

  大众日报济南讯 11月22日,山东省新材料产业特种尼龙产业链链主单位、山东能源东辰瑞森公司的续建工程项目,得到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批复正式启动。

  据东辰瑞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朝进介绍,续建工程计划明年底建成,将装备1条国内首创的长碳链尼龙连续聚合生产线、4条智能自动化长碳链尼龙间歇聚合生产线和8条智能自动化改性生产线,建成后长碳链尼龙总产能将达到3万吨/年,成为国内最大长碳链尼龙研发生产基地。

山东能源东辰瑞森公司自主研发的长碳链尼龙填补了国内空白,彻底解决了国内汽车领域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 

  东辰瑞森公司由原濒临破产的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埠村煤矿建立。面对企业严重亏损、经营难以为继的困局,东辰瑞森公司摸索着进入了尼龙生产领域,不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并建立起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省级工程实验室,聚焦尼龙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已有5大类100余种产品。

  今年,东辰瑞森公司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列入2021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名单,新厂区建成试产运营,建成国内特种尼龙行业最大的单体聚合装置和生产系统,优化了聚合生产工艺,单批次产品产量提升60%以上,实现技术突破。同时,产品质量达到全球跨国公司同类产品水平,通过了国内最大的汽车管路生产企业河北亚大和美国最大的汽车管路系统公司帕克公司的产品质量认可。

  “我们每年的研发投入达到1000多万元,占到销售收入的4%还多。”王朝进说。目前,东辰瑞森公司共研发出长碳链尼龙、高温尼龙、透明尼龙、长碳链尼龙弹性体等4大类10余种产品。特别是自主研发的长碳链尼龙产品获得美国FDA行业资格认证和马德里商标认证,具备出口产品食品级应用资质。

  东辰瑞森拥有山东省唯一的长碳链尼龙工程实验室,是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专业从事长碳链尼龙树脂的研制开发,先后与山东大学、郑州大学、济南大学等20余家高等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并建有多功能的中试基地,拥有众多全国著名的高分子专家和优秀专业人才,每年都有市场需要的尼龙新品种问世。

  “我们自主研发的长碳链尼龙1212和1012填补了国内空白,彻底解决了国内汽车领域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王朝进说,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3D打印等行业。目前,国内汽车配件刹车管、油路管,高度依赖进口产品,东辰瑞森公司与国内知名车企合作完成了尼龙刹车管在高寒地区的应用试验验证,实现进口产品的有效替代,与本田汽车、雷克萨斯、雅马哈等达成产品供货协议。

  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与经营,东辰瑞森已成为国内尼龙行业龙头企业。今年5月,东辰瑞森公司被确定为山东省新材料产业特种尼龙产业链链主单位。王朝进介绍,下一步,东辰瑞森将充分发挥“链主”引领作用,聚焦强链延链补链,集聚行业人才,加快技术升级,提升装备实力,推进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为整个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李志勇 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