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将达80%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将达8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30 15:09

  原标题: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将达8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群

  11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两化融合发展指数提高至105。在具体指标方面,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达到80%,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85%,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68%,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率达到45%。、

  “到2025年,信息化和工业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制造业各领域加速渗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明显加快。”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说。

  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业务收入从2015年的4.28万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16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达13.8%,占信息产业比重从2015年的28%增长到2020年的40%。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软件企业培育服务力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说,工信部将鼓励大型工业企业、重点行业企业培育骨干软件企业,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和专业化、体系化整合。同时,鼓励大企业向中小企业提供开发环境和科研基础设施,共同推进产业生态培育、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另外,推动中小企业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支持中小型软件企业深耕特定行业、特定领域,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专用产品。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