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平均年龄30出头的高学历班组,参与了西部史上最大空域调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支平均年龄30出头的高学历班组,参与了西部史上最大空域调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24 16:40

  原标题:这支平均年龄30出头的高学历班组,参与了西部史上最大空域调整

  2021年6月27日,随着川航3U8001客机冲入云霄,“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如何在广阔且有限的空域范围内,保证多个机场同时井然有序地运行呢?民航数据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空域管理部给出了答案。这支组建于2006年、平均年龄30出头、硕士以及上学历占比超过80%的团队,凭借在空域规划管理等相关技术领域的突出表现,获评2021年民航空管系统优秀班组。

  距通航不到1年时接到任务

  我国幅员辽阔,民航航路航线结构复杂,空域的整体规划、局部优化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此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相关空域调整,是迄今为止我国西部地区史上最大的空域调整方案。

  2020年6月,民航数据公司中标成都终端区及外围航路航线整体空域方案模拟仿真评估项目,接到任务后,公司空域管理部团队随即启动场景建模等工作,以运行航季切换为主线,综合研判机场运行方向组合、其他飞行活动等因素,搭建完成了1个基线和36个规划场景模型。

  此时距新机场通航仅不到1年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团队成员科学分工,在较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空域场景建模以及校验任务。

  模拟仿真容不得任何闪失

  空域仿真业务负责复杂,属于空管领域高精尖技术,业务和技术人员需要不断的学习研究和试验,才能有所斩获,但是他们绝不缺乏啃骨头精神。疫情期间,负责仿真项目的每位同事,都在默默的努力着,保持项目进度正常推进。

  该项目是民航局空管局发布《民航空管系统空域评估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以来,我国首次实施的大型空域方案调整模拟仿真评估,内容丰富、难度较高,团队成员一开始就树立起“模拟仿真也容不得任何闪失”的共识。

  历经10个月的持续奋战和数次专家组评审,团队成员分别从安全、流量、效率、经济等维度进行模型场景指标统计和运行特征分析,最终形成《成都终端区及外围航路航线整体空域方案模拟仿真评估报告》和《空域安全评估报告》。

  该团队的陈志英博士作为仿真建模领域的专家,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不止一次空域中心通宵工作。王宇泽作为一名90后,入职时间并不长,但是进入角色很快,为仿真工作默默付出着……

  守护民航“天路”更宽畅

  团队负责人兆珺表示,此次开展的飞行模拟与塔台、进近、区域的联动仿真验证,在国内重大空域调整方案中尚属首次,总体达到预期效果,为以后相关实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数据借鉴。在项目进行过程中,该团队总结前期工作成果,完成了空域规划设计软件在全国7个地区空管局的功能升级和数据更新。

  2021年5月18日,该项目在成都通过专家组及西南地区空管局验收。2天后,即5月20日凌晨3时,围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成都地区空域结构调整方案正式实施,由此涉及的重大空域调整、重大飞行程序调整和航路航线走向调整等重要航行资料共同启用。项目团队历经11个月的投入与付出最终取得了圆满成果。

  随着我国交通事业持续发展,跨区域空域格局将不断优化,2017年11月至今,该团队先后参与了我国粤港澳大湾区、北京大兴机场等重要空域优化仿真评估工作。未来,我国的民航“天路”将变得更加宽阔,空中出行选择也更加丰富,继续为民航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始终是民航数据公司的使命和目标。(安睿智)

特色班组文化打造活力班组

  走进山西大唐国际云冈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控一班,陈列的一项项荣誉映照着热控一班青工们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身影。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年轻队伍,用青春共同谱写大唐赞歌。

  热控一班坚持“力出一孔,利出一孔”,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基础上推行新的激励及约束机制,在价值分配上向奋斗者、贡献者倾斜,加大安全问题的单项考核力度,并将其纳入绩效管理序列,通过约束提升班组成员的安全自控能力;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以工作量、岗位业绩定标准,对完成质量高的成员给予奖励。高效、优质已成为班组里的高频词。班组成员每日梳理工作,坚持日事日毕, “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日渐浓厚。

  在班组文化样板间创建活动中,热控一班借助班组大讨论,以实际工作为基础,明确了“学、匠、行、和”4个字的班组文化。借此时机,热控一班强势引入“班组文化代言人”竞选活动,组织有才能、有想法、有干劲的青年人积极展示自我,在“大我”环境中凸显“小我”特色。4名青工代言人用嘹亮的口号提炼出班组的文化内核。特色班组文化将热控一班的青工们有力地团结在了一起,有效激发了青年的奋进力量,在冲刺全年目标的路上加速奔跑。(文章来源:山西工人报)

“安全工作、平安回家”

  为宣传贯彻新版HSE管理体系,拓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途径,华东石油局近日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平安家书”活动,并陆续收到各二级单位不同年龄段职工亲人的来信。家书情真意切,字里行间流露着浓浓的暖意,除了对亲人的安全叮嘱外,更多的是希望亲人珍惜和谐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家庭幸福而战,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孩子说,有我才有家,有家才有爱。一家团聚、健康快乐,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我一定会把孩子的安全叮嘱记在心上,落实在平时的行动里。”一封封期盼“安全工作、平安回家”的家书,让职工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怀敬畏之心,守安全之责”的意义所在。

  据悉,为传承安全文化精神,华东石油局“平安家书”活动还邀请企业退休老职工参与其中。退休老职工在感叹基层建设日新月异、安全管理本质化人性化的同时,也用自己在岗时的所见所闻教导在职的石油儿女,希望他们将“安全无小事”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齐心协力保障企业的安全稳定生产。(文章来源:江苏工人报)

疫情下的温暖“守候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发电运行四值现共有员工18名,平均年龄32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的、充满战斗力的队伍。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发电运行四值已成功打造成一支爱岗敬业、技艺高超、朝气蓬勃、奔跑逐梦的学习型“90后”人才队伍,曾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新疆昌吉州“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华电新疆发电有限昌吉分公司)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