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钢管牵头制定的两项射线国家标准发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宝鸡钢管牵头制定的两项射线国家标准发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7 08:25

  原标题:宝鸡钢管牵头制定的两项射线国家标准发布

  通讯员杨宏智 付宏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近日,由中国石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制定的两项国家标准GB/T40385—2021《钢管无损检测焊接钢管焊缝缺欠的数字射线检测》和GB/T40791—2021《钢管无损检测焊接钢管焊缝缺欠的射线检测》相继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将分别于2022年3月1日和5月1日起实施。

宝鸡钢管钢管研究院外景

  据了解,这两项标准分别涉及X射线数字检测和X射线胶片检测。X射线数字检测技术是焊接钢管焊缝质量检测的重要手段,具有储存方便、效率高、成本低、数字图像可交换等特点。X射线胶片检测技术,可直接获取焊缝缺陷图像,分辨率和检验灵敏度高,被广泛应用于工业无损检测。

宝鸡钢管制定、修订的部分标准

  这两项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钢铁领域焊接钢管产品基础检测国家标准体系的空白,将规范和引领我国焊接钢管焊缝射线检测技术和发展,对保障我国焊接钢管产品质量以及管道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19年11月,宝鸡钢管公司凭借在焊接钢管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和保供国家重大管道建设的优秀业绩,获批牵头制定这两项国家标准。在“十三五”期间,宝鸡钢管累计制定、修订各类标准65项,其中,国家标准16项,行业标准16项。“十四五”开局之年,宝鸡钢管截至目前已制定、修订各类标准4项。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