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移动显示模组单体工厂在青岛开建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球最大移动显示模组单体工厂在青岛开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10-21 10:06

  原标题:全球最大移动显示模组单体工厂在青岛开建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日前,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青岛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建全球最大的移动显示模组单体工厂。

  据了解,京东方科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创新企业,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的龙头企业。京东方生产基地项目投资额达81.7亿元,主要生产手机屏幕、Pad显示屏幕、笔记本显示屏幕等移动显示系统用平板显示器,建设期14个月,预计在2022年底建成,2023年开始投产。该项目的落地,将有力助推青岛市打造全国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从8月30日京东方科技集团发布公告,到10月13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时间仅仅过去了一个半月。“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我们正式由筹划期转移到建设期,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炎顺说,该项目是京东方坚定推进互联网战略转型的重要部署。项目运营后将推动京东方在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实现规模化集中化生产,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

  京东方目前发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等领域,也与青岛正在发力的工业互联网关系密切。在智慧园区、智慧金融、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双方都有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机会。青岛公开发布的“工业赋能”场景和“未来城市”场景,将给京东方带来更多成长空间。

  “一方面,青岛现有的物联网产业,将对京东方这个项目在人才、技术、市场、产业配套等要素形成支撑;另一方面,全球最大显示模组基地也能与本地上下游产业相互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从而助推青岛实现‘工业互联网之都’的目标。”青岛西海岸新区该项目相关人员说。(于越)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