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印发意见共同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部门印发意见共同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

来源:中工网
2021-10-19 14:31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综合运用质量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外贸政策、监管政策等手段,支持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切实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质量政策推动质量提升。

  《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建立系统完备、平等获得、支撑有力、机制健全的民营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保障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要素共建共享、协同服务、综合运用,提供高效便捷的质量技术服务,严把质量安全关,推进标准化、品牌化,营造平等准入、公平竞争、依法经营的政策环境,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

  《意见》明确了9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引导民营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更好发挥民营企业质量创新重要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加强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民营企业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优良的民营企业质量文化,强化民营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提升民营企业全链条质量水平,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全球竞争,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环境等举措。

  为保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意见》还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引导、总结宣传。建立部门协调联络机制、民营企业沟通座谈工作机制。引导各地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引导窗口服务单位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流程、提高效能,引导社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的良好氛围。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