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第一天,快来分享国庆难忘瞬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节后第一天,快来分享国庆难忘瞬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09 07:25

  原标题:节后第一天,快来分享国庆难忘瞬间!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班组人是怎么度过的?是在岗位上坚守还是短途旅游?班组有哪些庆祝活动?有哪些感动时刻和难忘瞬间?快来看看我们班组人,这个国庆节是怎样过的吧!

“班组拍大片”为祖国送祝福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青岛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组织各班组欢庆国庆节,通过事前征集班组优秀骨干意见,发动班组团队以自己的方式策划开展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各班组积极参与,精心策划,从队形编排到班组口号再到拍摄角度等,全部由各班组团队自行编排、自行拍摄。用班组全员的心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苏靖雯 闫光)

国庆佳节 奋战一线

  10月,秋雨过后的毛乌素沙漠略显得几分清冷,但长庆70211钻井队生产现场依然热火朝天,值此祖国欢庆之际,该队承钻的苏东46-81H1井顺利入窗,进入水平段关键考验期。针对“气层薄、泥岩钻遇率高”等施工难点,全队职工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长庆油田建成“西部大庆”、油气当量突破6000万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军 葛建中)

国庆节: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当千家万户团聚的时刻,总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中铁北京局天丰公司南宁项目班组在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用坚守向祖国表达最真诚的祝福。对现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营造安全施工环境,确保施工生产有序推进。

  项目部砌体班组长向勇说:“当别人沉浸在国庆欢乐之中时,我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把回家的思念转化为动力,用实际行动展现水泥人的‘铁骨仁心’,为国家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项目已完成一二期交接处地下室筏板混凝土浇筑工程,全面掀起大干热潮。

“节日我在岗”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对于交通人来说,国庆小长假就是车流高峰,意味着坚守,代表着责任。国庆期间,在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武当山所,有一群高速人为守护公众美好出行全力以赴,“节日我在岗”是他们的铿锵承诺,是他们对祖国生日的最深情告白。(贺永)

国庆假期安全监测不停歇

  在普天同庆的时候,彭水水电公司有这样一个班组,将国庆节变成了“劳动节”,它就是水工观测班。

  大坝安全观测工作性质特殊,只有固定时间、固定频率地去获取观测数据,才能便于判断水工建筑物的运行状况。月初到了大坝水准测量的时候,面对休假和工作,4名水工观测人员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他们深知肩负着保障大坝安全、保障下游人民安全的重任,决不能因为假期而耽误重要的监测工作,在“秋热气不爽”的反常天气中,他们任劳任怨地顶着烈日在大坝上被炙烤着,即使室外的气温达到了35℃,他们也不敢有一丝松懈。几天下来,每个人的脸、脖子、手臂都晒得黢黑。(朱小龙)

当“石油蓝”遇上“国庆红”

  刚刚获得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殊荣的吉林石化公司化肥厂合成氨车间主控岗位,是全装置的中枢控制岗位,负责被行业誉为“无机之王”的合成氨装置19个生产单元、348台(套)设备、902个仪表联锁和1864个工艺控制点的生产操控。

  国庆期间,他们的行程表里没有青山绿水,微信朋友圈里也不晒碧海蓝天,他们在化工生产一线,坚守岗位,确保每一次调整精准无误,确保每一个环节平稳受控。他们担当好“奋斗者”和“战斗者”的角色,以“石油蓝”的爱岗之情让心中的“国庆红”更加绚烂。(谭欣洁 郑全)

趣味运动会健体魄增友谊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国庆期间,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一分公司女工班参加了学党史·健体魄·增友谊趣味运动会,活动设置了抛绣球、螃蟹夹西瓜、党史知识抢答、攻占九宫格、旱地龙舟、众星捧月等10项比赛。

  “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在一起就是缘分。在女工班,我们就是团结的一家人,大家一定要把今天的大奖拿回来。”班长王济燕正在给女工们打气。赛场上,女工们更是拼尽全力去迎接其他小组的挑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王磊 史立霞)

列车上的国庆联欢会

  10月1日,徐州开往广州东K677\8次列车上,乘务人员提前上车突击卫生布置装饰车厢,一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列车联欢活动在这里上演。旅客们虽然在列车上,却也能在旅途中感受节日的氛围,一起为祖国庆生。活动中,列车工作人员组织旅客们每人说说对祖国的祝福,众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刘忠)

协力同心迎国庆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国庆期间,按照疫情期间丰富有趣、小型便捷的活动原则,国网泰州供电公司组织“爱在泰电·协力同心”班组跳绳比赛,每个班组派出12人参加活动。班组员工以昂扬的斗志为祖国母亲庆生。(吴桢)

国庆节里的退休仪式

  10月5日,国家管网东部原油储运公司荆门处钟市站的会议室里,站队例行的安全会已经结束,散场之际,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轻音乐缓缓响起,投影仪屏幕上一一闪过计量女工李秀芹曾经的工作影像。

  原来这是李秀芹在岗位上的最后一个国庆节,节后她将正式退出工作岗位回归到家庭生活,钟市站特意举办了一场暖心的“退休仪式”。仪式上,除了播放精心准备的视频短篇,站领导还为李秀芹送上鲜花和退休小礼物,并说道:“抽空常回来看看,钟市站永远欢迎你。”随后会议室里传出一阵祝福的掌声,刘秀芹的眼眶瞬间湿润了。(吴迪)

“欢度国庆 情满京雄”

  为了庆祝伟大祖国母亲72岁生日,同时也为假期仍然坚守施工一线的建设者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中铁三局京雄高速公路项目精心策划和组织开展了以“欢度国庆 情满京雄”为主题的喜迎国庆系列活动。

  10月1日一清早,全体员工穿上整洁的工服,按照平时惯例进行早点名后,来到项目部院内,拍集体“全家福”合影留念。上午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升旗手护卫着国旗缓缓入场,随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家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国歌,抒发着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祝福之情。

  升旗仪式后,“迎国庆趣味运动会”随之拉开序幕。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大家随机抽签进行团队分组,共分为三个竞赛小组,分别是代表着“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精神的卓越队、象征着“超越梦想 勇攀高峰”精神的超越队和展现“勇往直前 永不止步”精神的飞跃队。比赛共设置二人三足、夹球接力、团队钻圈、飞镖投掷、水杯接力、吹乒乓球、桃花朵朵开、大西瓜小西瓜、摸石头过河和保龄球十个趣味比赛项目。参赛选手都奋力拼搏,默契配合,不时赢得场外观众阵阵助威与喝彩。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最终,飞跃队、超越队和卓越队分获团队比赛一、二、三名。(张剑)

最小班组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邹县电厂锅炉防磨防爆4名职工各个都是精兵强将,班长董强、技术员顾兴鹏、检修工李传帅,均为研究生学历,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工作组长丰雷,高级技师,邹县电厂第五届劳动模范,在炉膛内“摸打滚爬”三十余年,具有丰富的防磨防爆检查实战经验。

  他们被称为检修战线上的锅炉设备“诊断师”,人数虽少,却扛起了提升锅炉设备可靠性的“重头戏”。每次机组检修,4人早出晚归、并肩作战,在诺大的炉膛内,穿梭于成千上万根管排之间,用敏锐的眼光发现众多影响受热面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用艰辛的劳动和执着的付出撑起了邹县电厂8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一片天”。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