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职从学作“工匠”干起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学生入职从学作“工匠”干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5 14:44

  原标题:大学生入职从学作“工匠”干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闫谨

  “你的灰抹的有点儿厚了。”“这个线放得不是很直。”9月22日,在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西安市第一实验学校项目,今年新入职的43名大学生员工正在接受“砌体工匠”的检验。

  原来,为了使新员工能快速转变角色,这些大学生新员工在入职后,就被安排到安全岗位进行安全轮岗,拜各班组工友师傅为师,学会当一名合格的工匠——需通过劳保用品穿戴比拼、安全隐患识别、脚手架搭设及砌体技能4项考核。

  在劳保用品穿戴比拼环节中,有的新员工将安全绳穿反了,导致安全扣怎么都扣不上;有的在慌忙中忘记穿反光马甲就套上了安全绳,只能重新从头开始……

  在安全隐患查找环节中,各新员工变身“找茬达人”,仔细的观察着现场的每一处细节。“我找到了一处配电箱未贴巡检记录的安全隐患。”新员工吴思君高兴地说。

  脚手架搭设和砌体技能考核的是新员工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及专业技能。在这一环节中,各新员工的砌筑手法不尽相同。有的学得很快,拉线、取砂浆、抽铲落灰、取砖抹砂浆、扣砖、压实,有条不紊;有的手忙脚乱,存在砂浆拌不匀,抹灰的厚度不够等问题。

  “你这砖砌的可以出师了。”“这个考核真是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在技能考核后,新员工们纷纷感慨。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大举措,旨在以考核+实操指导的方式助力新员工们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