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重点培育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动实施高质量家政服务劳务对接行动

湖南将重点培育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4 07:38

  原标题:推动实施高质量家政服务劳务对接行动(引题)

  湖南将重点培育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 近日,湖南省人社厅等7部门联合印发《湖南省家政服务劳务对接行动方案》,从培育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培育家政服务员工队伍、培育家政服务品牌、巩固劳务对接机制等方面制定工作措施,推动实施高质量家政服务劳务对接行动。

  根据方案,湖南将培育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提升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市场主体实力。通过开展员工制家政企业认定,培育一批有实力的企业;通过开展职业经理人培训,培育一批高质量的管理者。方案提出要求:员工制家政企业应有1名以上职业经理人接受过培训。

  在培育家政服务员工素质上,湖南将重点开展家政服务师资和示范培训。鼓励有条件的家政服务企业与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合作,建立家政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和实训基地;支持签订劳动合同员工30人以上家政企业自建职工培训中心,开展家政服务培训。湖南还将创新开展家政服务技能竞赛,开展优质家政服务案例推介。通过竞赛、比武、优质服务案例选树等方式,逐步选育形成在省内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家政服务劳务品牌。

  在巩固劳务对接机制上,湖南将在省内农村劳动力输出为主的市县与省会长沙等输入地为主的市县之间,以及湖南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省际之间,构建常态化的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渠道,每个市州及劳务输出重点县分别不少于1个。此外还将建立家政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动态信息监测工作体系和调度监测站点,组织开展一系列家政服务供需对接活动。

  此外,评选表彰也将向家政从业人员倾斜,对获得五一劳动奖章、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青年文明号奖励,以及在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一类、二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家政从业人员,纳入各级高技能人才推荐范围。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