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企业“行”】打响防汛攻坚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企业“行”】打响防汛攻坚战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3:22

  9月份以来,内蒙古乌海地区进入雨水最密集季节,西来峰焦油厂竭力克服雨季給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部署细化各项措施,全力打响防汛攻坚战。

应急演练现场

  该厂从筑牢思想防线入手,有针对性地寻找防汛事故案例供大家学习,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力度,深化雨季应急避险知识教育培训,坚决克服“防洪不见洪”的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升职工应急处置、避险自救能力,提高防汛应急演练水平。同时,认真总结往年防汛工作经验、查摆剖析问题不足、分析研判当前汛期形势,细化工作方案,突出重点环节、重要场点、重要岗位,列出风险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将防汛重点工作落实到人、细化到点;积极组织外委人员用沙浆对厂区将近4000平米护坡进行加固,生产之余组织职工对4处槽区围堰、防洪沟的破损处进行修复、清理,并对抽水设备认真检查、排水井进行彻底清淤,形成“重预防、强落实”的良好局面;严格按照定期排查、日常检查和雨前、雨中、雨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原则,突出对装置重点部位、重要设备全方位、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项落实整改,闭环管理。

  此外,该厂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实行专库储存、规范堆放,确保数量充足、品种齐全、完备可靠,险情来时能快速“拿的出、用的上、使的好”;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水情变化,并发布在厂安全环保管理微信群中,便于各部门、车间做好预防、积极应对,确保生产稳定、安全度汛。(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西来峰焦油厂 侯培)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