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质增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5:21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今年以来,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工业服务中心通过技术革新、工艺技改、劳动竞赛和提合理化建议、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等活动,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提升检修、服务质量,消除生产过程中的质量问题或薄弱环节,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检修员工对宽板降温器实施技改

  学以致用提质增效

  面对严峻的的企业形势和艰巨的安全环保压力,该中心坚持“全员参与、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精细操作”的原则,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小技改、小革新活动以及争创“安全干净高效”班组和争当“降本标兵”为主的提质降本创效活动。

  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开展班组课堂、技师带徒、QC进现场、金蓝领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式”培训,在员工中掀起一股“提素质 钻业务 强技能 ”的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支持。

  学用相长提质创新        

  今年以来,该中心始终把加强员工的学习力和创新力作为提高检修质量、班组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动员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发员工的聪明才智和大胆创新的“奇思妙想”,增强员工降本信心和质量责任意识,营造全员参与提质降本创效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中心还制定了开展提质降本创效活动制度、方案和奖惩办法,从管理上找原因,从效益上找问题,从实践中找办法,进一步优化指标指数、降低成本费用、提高检修质量、提升盈利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工业服务中心  班兆东  赵磊)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