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十四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十四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10:53

  2021年8月5日,中建二局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顺利承办广东省“十四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暨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发布仪式惠州分会场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惠州市、韶关市、汕尾市、茂名市、揭阳市“全省六市”六个主、分会场同步启动。太平岭核电项目承办此次惠州市总工会“建功十四五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活动。

主会场启动推杆

  会上,现场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一起观看主会场活动盛况,回顾了“十三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经验和成就,聆听了粤港澳各工会负责人及优秀企业代表的总结和经验,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发布及“十四五”主题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随着主会场的推杆启动,惠州市分会场主题竞赛活动同步正式启动,作为该活动的承办方,中建电力副总经理、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赵志海致欢迎词。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维护职工利益,磨炼职工技艺、提高职工工作水平为重点,大力举办高质量主题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大赛等系列活动,以赛代培、以赛代练,鼓励和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新功。

分会场

  随后,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州市总工会主席钟伟宁、中建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天军、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惠州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纪委委员、工会主席覃万分别为核级焊工碳钢板焊接技术活动竞赛获胜选手颁奖,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刘天军为项目成立的五支“核力”攻坚队授旗,与会领导为项目“工匠技能加油站”揭牌。项目员工齐唱《中建二局战歌》,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刘天军结合公司“十四五”规划和太平岭项目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思想引领、凝心聚力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设好群众舒心满意、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精神之家”。二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维护职工权益,切实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大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积极为职工群众的职业发展搭建快车道,创新人才培养和管理制度,发挥好一线优势,扎实磨练职工技艺,提高职工工作水平。

  钟伟宁在结合“十四五”惠州抢抓“双区”建设战略机遇讲话中表示,在推动惠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建电力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作为惠州市的重点工程项目,要一如既往地抓好贯彻落实,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的排头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建设好“华龙一号”核电站,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惠州市总工会针对项目开展“夏送清凉”劳动慰问活动,为职工群众发放清凉慰问品,让基层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参加此次活动的现场嘉宾包括广东省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州市总工会主席钟伟宁,惠州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黄炳忠,惠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张仿番,惠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东县总工会主席林汉琴,惠东县总工会相关领导,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惠州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纪委委员、工会主席覃万平,中建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天军,中建电力副总经理、广东太平岭核电厂核岛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赵志海,中建电力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工友代表共计120余人。(张娜)

  推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