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扶贫高铁”张吉怀铁路开启全线热滑试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扶贫高铁”张吉怀铁路开启全线热滑试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31 14:35

  原标题:“最美扶贫高铁”张吉怀铁路开启全线热滑试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通讯员 贺玉琴

  7月29日上午,两组试验列车分别从湖南怀化南站、张家界西站向吉首站对开进发,张吉怀铁路开启全线热滑试验。

  张吉怀铁路穿越雪峰山脉、武陵山脉和沅麻盆地,沿线地质构造复杂、地形地貌多变,桥隧占比达91.2%。这条铁路是湖南省西部快速铁路通道,北连郑州、南接桂林,将郑州、西安、襄阳、荆州、张家界、凤凰、阳朔等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串联起来,堪称贯穿南北的黄金旅游通道。

  精准扶贫,高铁先行,被湖南湘西地区百姓称为“最美扶贫高铁”的张吉怀铁路,目前进入电气化建设的关键性控制节点。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张吉怀项目经理李双才介绍,作为电气化铁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热滑试验是指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电力机车直接通过受电弓从接触网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期间全程采集接触网动态数据,对接触网的安装质量、悬挂弹性及供电能力等进行检测。

  企地共建,同步推进。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与沿线建设单位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针对接触线架设、电力外电源线、四电独立房屋建筑等重难点工程协力攻关。7月28日,全线246.6正线公里接触网全网送电,整个项目一年建成,管理过程全面实现“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信息化”,湘西人民翘首以盼的高铁时代即将到来。

  张吉怀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怀化到张家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便捷的交通对于推进湘西地区脱贫攻坚、发展区域旅游、强化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腾飞有着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