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总有人负重逆行,敢于担当!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洪水中,总有人负重逆行,敢于担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9 07:51

  原标题:洪水中,总有人负重逆行,敢于担当!

  近期,河南暴雨导致的洪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关切之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以最快速度集中力量赴豫支援。向这些在洪水中的逆行班组致敬!

洪水面前更显能力和责任担当

  7月20日,河南郑州降下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城市内涝,马路变成河道,出行受阻,停水停电。中电建十一局总部位于郑州,很多工程项目也在郑州,中电建十一局各单位迅速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全体动员,周密安排,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

  20日下午,地下掘进分局郑州地铁8号线1标5工区南流村站项目所在地附近路面积水深达1米,道路、通讯、供水、供电均中断。15点46分,项目全面停止掘进,紧急组织人员撤离隧道,集中全员力量进行抢险。项目部投入充足水泵,排除场内积水。截至21日凌晨2点,井下的水位受到控制,项目人员安全,设备无受损。目前,工地及路面积水已退,项目正组织人员全面排险抢修,以确保项目供水、供电及道路通讯及时恢复正常。(王建贞 龚家卉)

抢险突击队全力参与铁路抢修救援

  7月21日,中铁北京工程局接到郑州西高铁段抢险救灾通知后,立即组织137名抢险人员组成突击队,携带6台套大型设备及抢险所需的其它材料、设备,于21日11点到达郑州西高铁站。

  突击队现场24小时轮班全力抢险作业,于7月22日12点圆满完成抢险任务,抢险累计25小时。

  在郑州西站抢险过程中,中铁北京工程局另行组织153名抢险人员组成突击队,2台装载机,工程车辆14台,大巴车4台,小型机具设备184余台套等,于7月22日15点到达郑西联络线现场,清理、防护滑塌的路边坡,加固修复冲毁的涵洞锥坡,于7月23日18点圆满完成抢险任务。(林莹娟 )

奔赴!驰援!

  7月22日晚,晋能控股集团受山西省指派,抽调煤业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和晋城煤炭事业部矿山救护大队共计81名精锐人员,组建两支抢险救援队伍奔赴河南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接到命令后,煤业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和晋城煤炭事业部矿山救护大队立即部署,共调集抢险车16辆,携带水泵24台、发电机11台、排水管3000余米,于22日晚连夜从大同和晋城分别奔赴河南郑州开展救援,先后于23日2时和10时抵达救援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正商华钻五期小区,第一时间投入排水抢险救援,为抗洪救灾贡献晋能控股力量。(晋能控股集团综合办公室)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7月20至25日,国际应急中心湖北民泰救援总队队长吴勋军,带领经验丰富的20名应急抢险救援队员,驱车出发,紧急驰援河南洪涝重灾区。20日中午,湖北20名应急救援队员到达河南新乡市凤泉区耿庄村灾区后,与当地村委会干部配合,积极参与救援工作。他们利用一台冲锋舟,救生衣、救生圈转移了106O多名受困群众。在救援过程中,这支由20名志愿者组成的湖北应急救援小分队,为了群众生命安全,面对肆意洪水,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灾区群众服务的精神,受到当地群众称赞。(晓君)

心系灾区,逆行出征

  7月23日凌晨,山西省忻州市应急局紧急组织应急救援队共36人,由市应急局王彦清副局长带队,携带4台汽油发电机,4台手排泵,3台污水泵,3台水泵,725米水管等设备星夜兼程赶赴河南郑州开展排洪抢险救援。抵达灾区后,救援队第一时间到达指定排洪抢险点河南省委党校文苑花园地下停车场,现场预估水量约80000立方米,救援队立即使用12台水泵和1台发电机开展排洪抢险作业。(忻州市应急管理局)

"龙吸水”来了!

  7月23日晚上19点40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接到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命令驰援河南。接令后,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迅速集结24名指战员,携带“龙吸水”等救援装备,连夜驰援河南。

  24日凌晨4点50分救援队抵达河南新乡市,在对装备再次进行检查后,前往该市红旗区金色奥园小区进行排水救援。抵达现场后,救援队顾不上片刻休息,冒着高温天气,搬运装备、安装排水管路。随着一声令下,“龙吸水”迅即启动,地库水源源不断地被排出。截至25日16点20分,救援队已完成了该小区地下车库、游泳馆、部分楼栋地下室的排水任务,总计排水量超过11000立方米。(张殿富 周虎)

毫不犹豫跳入深水

  7月20日,郑州遭遇百年难遇的强降雨,道路被淹,房屋倒塌……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关键时刻体现担当作为,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敢打头阵,冲锋在前。在项目抢险救援中,中铁电气化家园项目部总工李俊,看到口径200的水泵因压力过大,泵管脱落于地库水中。他没有丝毫犹豫,跳入地库负二层深达2米的水中,捞出泵管,保证了37千瓦水泵正常连接,安全运转,排洪顺利进行。(龙斌)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卫河成功合龙!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位于河南省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突发决口,导致附近多个村庄被淹,河堤顶宽7米,底宽25米,口门宽度达40米,情况十分危急。中国安能紧急调集169名工程救援人员、包括山推推土机在内的40台套大型装备紧急赶赴现场。

  26日凌晨,随着山推推土机的关键一推,卫河成功合龙!在场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及中国安能集团救援人员登上山推推土机共同庆祝河南鹤壁卫河决口合龙成功!

  此前,山推装载机在郑州、新乡等地积极救援,将市民转移到安全地带。(杨庆海)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千名病患大转移

  7月22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援豫前方指挥部调派随州市消防指战员赴郑州市中牟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开展救援。

  截至22日下午5时,消防指战员共转运被困人员378名(含115名病人)、转运物资12舟次(约2.6吨)。(王方)

逆行抢修 保障用水

  连日强降雨,郑州暴雨灾情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停水,极大地影响了市民正常生活,市里要求7月22日恢复大部分市区供水,但是多处管线地基冲毁、需要抢修。

  当接到郑州自来水控股有限公司急需应急供水管材任务时,新兴铸管郑州销售分公司迅速应对,积极协调做好离心球墨铸铁管的调配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就近生产基地连夜发运所需管材,22日晚21点铸管管材从河北武安发运,23日凌晨3点到达施工现场,保障了客户的施工需求。天灾无情人有情,新兴铸管人用责任与行动保障此次洪灾受困人民群众的供水安全。(杨亚京 李志远)

百人千里 赴豫支援

  7月22日晚,湖南建工集团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支部援豫党员突击队,募集了70万元资金,从山东、安徽、湖北、陕西四省调集灾区急需的物资,经过48小时运输已经全部赶到郑州。

  这100余人的队伍,不乏熟悉电路和电力设施设备维修的专业人士,还包含10余辆卡车在内的物资转运车50余辆,在河南郑州、新乡等地开展机动救灾服务工作。(朱顺平)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07国道新乡牧野大桥段被洪水冲破!前往新乡支援的货车无法通行,物资运输中断。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员先锋队9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带着170米、近50吨钢板赶赴现场,连夜对大桥进行临时通道铺设。钢板的架设为牧野大桥撑起“生命通道”。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奋战,24日中午12点,最后一块钢板铺设到位,抢修任务圆满完成。(葛乾隆)

总装车间的先行军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D总装返修班现有成员11人,承担着装配生产线的发动机返修和改制工作,是事业部发动机不良品分析及改善的重要窗口。班组成员均为生产班组优选的全线通或历年劳动竞赛的优胜者,多年装配经验的沉淀,让他们成为总装车间的业务骨干。他们在实际工作中摸索出一套完整的发动机返修流程,在保证返修发动机的合格交付的同时,及时梳理不良品的频次和改善措施,反馈到生产班组,提高发动机一次交付合格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期,在公司接到紧急生产任务之际,返修班迅速响应,率先实现全员集结,成为一支全能型突击力量,积极投入到车间生产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重挑重担,冲锋在前,是一个招之即来,来之即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