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战汛情!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风雨同舟战汛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09:16

  7月19日至20日,郑州市遭遇持续强降雨,20日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郑州市区内涝严重、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中建电力陕西分公司河南区域各项目迅速行动,落实防汛措施、开展自救与救援,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加固项目防护围挡、沙袋填堵、水泵抽水等防汛措施,迅速撤离管理人员及工友们至安全地带,保障职工生命安全。

  20日,位于郑州高新区的郑州保利文化广场项目接到暴雨红色预警,立即召开汛情防控紧急会议,制定防洪抢险预案机制,启动项目应急处置预案,并安排防汛人员值班值守,积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

  随着水位持续上涨,项目及时快速做好人员和现场物资撤离工作,排查洪水导致的路面塌陷问题,防止造成灾后险情,并采取应急措施应对断电情况,临时通过库存桶装水供应食堂就餐问题,确保员工生活物资得到保障。

  郑州保利和光逸项目积极将项目抗洪抢险工作和应急救援措施落到实处。项目76人的抗洪团队,携带铲车1台、勾机1台、水泵22台,在施工现场冒着大雨进行防洪救急工作,撤离现场物资、疏散人员、水泵排水、沙袋填堵。目前,项目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中。

  河南正骨医院项目成立防汛指挥抢险小组,组织管理人员20人,携带水泵10台,进行项目现场防洪抢险工作,建立防汛值班制度、食堂物资供应、通讯准备和应急措施准备工作等,全天候保证项目情况及时上传下达。

  自应急预案启动以来,各项目党员同志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自觉承担了应急值班等工作,在加固围挡、沙袋填堵和抽水排洪等工作中勇担重任。同时积极参与项目周边街道、社区抢险救灾工作,在保利文化广场项目,三名党员带头在项目周边道路,冒雨清理下水道淤泥。

  截止目前,各个项目职工和劳务工人均已按要求撤离、转移,得到了妥善安排,生活物资准备充足,项目现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值守人员开展防汛抗洪。(谢思雨)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