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甘做最美逆行人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旗飘扬在一线】甘做最美逆行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08:28

  2021年6月11日,新冠病毒在广州南沙区露头,为全面阻止疫情扩散,尽快消除病毒影响,南沙区商务局面向社会招募新冠密接者转运工作志愿者,中建二局投资公司华南分部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8名志愿者小队坚定选择逆行,即刻赶赴防疫一线!

嘉安花园小队合影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华南分部志愿者小队到达南沙区转运工作临时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条件简陋,一个遮阳篷,两张桌子,几把椅子,还有成箱的防疫物资,组成了此次转运工作的大脑,简陋的设施,却如同高精度的齿轮一般有条不紊地运行,一条条简洁明了的指令从这里传达给前线防疫工作者。

  志愿者小队此行任务是深入南沙区被全部封闭的疫情发源地,将不同街道的密切接触者从所在的小区通过政府提供的大巴车,顺利转移到不同的隔离酒店,按照名单一一进行核对,指引密接者上车登记,并适当给予心理疏导,到达酒店后与接应工作者对接,确保每一名密接者不落队,不出差错。密接者上车扫出红彤彤的健康码,就意味着也许有可能正与病毒面对面,他们不禁生出了害怕的情绪,但想到自己身上所背负的责任,想到身前车上坐着的20多名密切接触者,想到身后的住宅区,志愿者们还是坚持把任务进行下去。经过漫长的7个小时,透过水雾阻挡的护目镜,终于看到了隔离酒店的大门,也看到了一直在酒店忙碌的防疫战友。此时他们才意识到浸透全身的汗水、被双层口罩压抑造成的胸闷、双腿双手被胶带紧勒的疼痛,也陪伴了7个小时。

  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从2020年初至今所有曾在防疫一线奋斗以及仍在一线阻击病毒的工作者的辛苦,才真正感知到他们的伟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每位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一年多以来中国成就了疫情防控的世界典范,这离不开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辛苦付出,他们不畏困难,不惧危险,为人民筑起了一道道生命安全的防线。(曲少鹏)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