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会说话】 “石油版”亲子工装来袭,超“爸”气!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装会说话】 “石油版”亲子工装来袭,超“爸”气!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3 07:29

  【工装会说话】

  原标题:“石油版”亲子工装来袭,超“爸”气!

  单旭泽

  你见过石油工装版的亲子装吗?

  前不久,青工杨小腾和儿子杨曦泽身穿红色亲子工装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照片,在中国石化和西北油田微博上卷起一阵工装热潮。

  从一名大学毕业生成长为雅克拉采气开发研究所的副所长,杨小腾在中国石化西北油田这个平台上,有过彷徨、迷茫。最终选择像红柳一样,在大漠戈壁上扎下根来,是因为这一身石化红工装。

  2010年的夏天,杨小腾背着行囊走进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缘的雅克拉采气厂。身边那些穿着红工装的石油人,走路如风,热情奔放,成为了他眼中最美的风景。

  领到属于自己的红工装后,杨小腾立马换上,对着镜子里精神抖擞的红衣石油小伙,他拍了一张“入职第一照”发给父母亲。

  “帅气!”父亲很快点赞了,但他又正色道:“穿上红工装,不代表你就是石油人了,石油人要踏实建功立业,拿业绩来说话。”

  父亲的话语,激发了杨小腾上进的决心和斗志。相同的志向,也让杨小腾在戈壁上遇到了最美的爱情。两个身着红衣的年轻人相约看晚霞和日出,一起努力学技术钻研业务,也成为戈壁上最美的风景。

  由于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坚守在大漠,杨小腾和儿子更多的时候是在手机视频里互动。“手机里的爸爸妈妈”成为了儿子的童年记忆。

  2020年疫情期间,杨小腾和妻子只能每天通过视频看儿子。“爸爸,你和妈妈穿同款工装,戴同款口罩,这是你们的情侣装吗?”听到儿子天真的问话,杨小腾含着泪花笑得很灿烂。

  坚守戈壁11个春秋,杨小腾光荣入了党,取得了工程师任职资格,因工作出色,挑起了开发研究所副所长的重担,带领“智囊团”为雅克拉气田高效开发日夜兼程。杨小腾觉得,自己终于成为父亲口中的“合格石油人”。

  一次休假时,杨小腾穿着红工装回到家中,两岁的儿子看着俊朗帅气的红衣爸爸,粘在爸爸怀里不出来。奶奶看见这亲昵的父子俩,高兴得直拍手,第二天就把杨小腾的旧工衣改成了一套迷你红工衣童装。穿着“新工装”的杨曦泽神气地走来走去,开心得跟过节似的,天天都要和爸爸穿同款红衣,一起玩耍。

  走在大街上,这对最萌父子档穿搭,回头率超高,小手拉大手的画面更是温馨十足。

  今年五一,杨小腾和妻子坚守岗位,奶奶拍了小视频发过来。视频中的儿子长大了许多,之前略显宽大的迷你红工装已经非常合身,他站在电视柜上,大人气十足地说:“爸爸妈妈,五一劳动节快乐,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看着可爱的儿子,杨小腾一身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

  “石油版”亲子装上线以来,杨小腾发现自己和儿子有了更多的话可以说,有了更多的石油故事可以讲给儿子听。父子俩身穿红工装,向着国旗敬礼的样子,被妻子抓拍了下来,瞬间暖爆了手机屏。有网友评论:红色石油版的潮酷亲子装来袭,超“爸”气!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