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员工事、无小事”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旗飘扬在一线】“员工事、无小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10:52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一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深入调研、组织座谈、开门问计等方式,大力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需于基层员工,帮助员工解决困难36件,以解困办事作为支部服务支点,提升党员干部为员工办实事的能力和行动自觉,让红色基因在广大员工中赓续传承。

党员现场解难题 王爽 摄

  1-24单井平台2007年隶属于南堡陆岸采油队(现采油一区),日产油6吨,是井区的重点生产平台。该平台多由泥沙搭建而成,经过长期雨水冲刷,围埝坍塌井场倒灌海水的现象时有发生,由于地处偏远,巡线路程就要耽搁一两个小时,每次维修只能利用周边的土石进行加固,这治标不治本的法子让采油队的巡线员工金长江很是头疼。井区党员干部齐京国知道后,组织井区党员和生产骨干自主动手修复了围埝。

  支部在不耽误生产的前提下,聚焦生产中的难题,做到能解决就不拖延,为值班房屋顶做防水、维修1-P2测试仪、自主维修巡检三轮车,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践行党员使命,解决生产难题16项。

  “干完活了?快来洗把脸。”刚刚干完活的臧青满头大汗的回来,便被冯毅招呼进值班室。“值班室有水了?”带着疑问,臧青拧开水龙头,只见哗哗的水流,他立马伸手过去痛痛快快地洗了把脸。

  采油队的码头值班室一直以来都未能配备生活用水,大家伙平时干完活,只能靠大罐拉运的生活水洗手,为了节约用水,经常胡乱洗上一把。井区党员干部范志勇了解后,立即采买PPR管线,确定管线连接点,组织生产保运班人员施工安装,仅仅三天,就为采油队连接上了一条近百米的生活用水管线,解决了小站用水难的问题。

  “员工事、无小事”,党支部成立“党员服务队”,只要哪里需要,哪里就会有党员的身影。他们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主动承担、立即执行。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致力于解决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时刻把职工关心的事当作头等大事来办。

  “我们党员每人都有一个记事本,将员工的诉求记录,在党员群里探讨,在生产会上通报,做到让职工知情、请职工监督、要职工满意,用心用情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这才是我们坚持要做下去的。”采油一区党支部书记焦红梅如是说。(张雯)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