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建筑业黑科技 钢结构智慧平台惊艳亮相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围观建筑业黑科技 钢结构智慧平台惊艳亮相

来源:中工网
2021-06-25 10:26

  “没想到现在的建造技术这么先进,真令人大开眼界。”6月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上,不少市民在中建二局钢结构全生命周期数字信息化智慧平台前驻足围观,3D扫描技术、复杂的BIM建模等“黑科技”让人眼花缭乱。

  6月24至27日,以“绿色建筑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召开。本届展会以“绿色建筑 共创美好生活”“绿色建筑 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将同步举办“中国建筑科学大会”以及150余场平行论坛,探讨建筑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径,是我国建筑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会。

  “应用钢结构全生命周期数字信息化智慧平台,可以对钢结构制造与施工进行全方位的把控,制作时更精确,减少返工情况,降低废料库存占用率避免了板材材料浪费,从根本上做到了节能减排和不必要的能源消耗,绿色环保”。据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讲解员武莉波介绍,该公司自主开发的钢结构全生命周期数字信息化智慧平台是基于BIM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以云端数据管理为基础,通过多维度信息应用,建立的一套钢结构集设计、制造、运输、安装为一体的系统。

  钢结构全生命周期数字信息化智慧平台为建筑行业钢结构产业链交易提供便捷服务,简化传统经营模式,搭建绿色建筑产业生态圈,这不仅满足了建筑企业内部发展需求,服务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带动产业供应链发展,为绿色建筑搭建了产业生态圈。

  据悉,本次展会设置了设计及创新成果、海绵城市及绿色建材、现代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建筑机电、智慧建筑及“新基建”、绿色智慧装饰、工程机械、建筑实施综合解决方案9大主题,将集中展示建筑领域规划、设计、建造、运维全产业链的最新发展成果。(王东坡)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