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会说话】“改良”工装咱作主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装会说话】“改良”工装咱作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25 07:42

  【工装会说话】

  原标题:“改良”工装咱作主

  夏忠

  “我的建议被采用了!内兜加大了,放手机正合适!”5月5日早上班前会一结束,安徽电建一公司机械化大修厂的钳工师傅便忙着试穿新工装上衣,杨毅开心地说道。

  “我第一件工装是石墨蓝牛仔装。”陈夕好说,1987年春天他进班组时,正好赶上发新款工装,石墨蓝牛仔是当时最流行最时髦的款式。大伙上街,看电影都穿着,回头率特别高,心里美滋滋的。到了冬天,麻烦又来了,棉袄罩不上。牛仔式的工作服太“瘦”,棉袄“塞”不进去!公司开职代会前调研,班组当时提的议案就是“改良”工装。

  来年春天,陈师傅他们领到两件蔚蓝色的工服,一件是春秋天穿的,另一件又肥又大,罩在棉袄外面正合适。

  那年底他参加公司职代会,他反映:纯棉面料工装的缺点是洗过以后容易“皱”,每次洗过以后都电熨斗帮忙,特别麻烦不说,还“缩水”,穿一年后,小一号。

  来年的新工作服的面料里加了“腈纶”,这下好了,不“皱”,也不“缩水”了。

  后来通过大伙的多次建议,工装先后增加了“手机袋、笔袋”,高空作业也不担心手机和笔的安全了。还在衣服里边加了“工号”,不用担心穿错了。

  今年春节前,青工杨毅建议,智能手机比较大,工装内兜“盛”不下了;班组的师傅说,作业时要带好几种验收的记号笔,要是右臂处加个口袋就好了……

  新到的工装采纳了大家的建议,大伙开心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既美观,又实用”。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