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国石化1800余加油站将开展智能换电业务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中国石化1800余加油站将开展智能换电业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4 09:24

  原标题:湖北中国石化1800余加油站将开展智能换电业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熊海

  5月12日,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湖北中国石化加油站合作开展全智能换电业务。

  

  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于海平表示,中国石化正加快从传统的油品供应商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目前,中国石化在湖北有1800多座加油站,面对“碳达峰、碳中和”及汽车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趋势,通过发展充换电业务,完善和提升加油站服务功能,对减少碳排放,倡导低碳生活以及满足广大客户多种能源需求意义重大。

  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合作后,在湖北地区的中国石化加油站换电站将采用蔚来自主研发的最新的二代换电站技术,换电站拥有1200项专利,13块电池储量可单日为312辆车提供换电服务,单次换电时间仅为4分30秒。双方合作是优势互补的结合,将共同建设智能电动汽车出行新生态。

  据了解,4月15日,中国石化在北京宣布,重点发展换电站和大功率直流快充等新业务,规划到2025年充换电站达到5000座。当天,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智能换电业务。不到一个月时间,在湖北,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就加速推动了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

  目前,双方已开始了武汉等地区中国石化加油站内建设换电站网点的初选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