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会说话】从“橄榄绿”到“深红”映衬着企业蓬勃发展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装会说话】从“橄榄绿”到“深红”映衬着企业蓬勃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7 07:45

  【工装会说话】

  原标题:从“橄榄绿”到“深红”映衬着企业蓬勃发展

  1986年,我中专毕业分到中原油田,成为一名石油职工。

  当时,油田整天搞会战,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从勤俭节约的角度看,制作的工服“大一统”,除了耐用,没有一点个性。记得第一次穿上新领的灰色劳动布棉工服,宽松的袖口,超长的裤腿,好像钻进了一条麻袋里,一点“正形”都没有。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油气并举”的战略引领下,油田经济效益一天比一天好。这时,职工工服换成了“橄榄绿”,并且分春秋、冬季按尺码发放,色泽抢眼,拒油防水,穿在身上既舒适、透气,又美观大方,活动起来也方便。闲暇时间,职工们结伴到附近的村镇赶集,“橄榄绿”在人群中游动,是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进入21世纪,随着企业发展的不断壮大,职工工服也开始变化,变成了浅灰色,布料柔软、致密,款式大方、流行。特别是2012年,中国石化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目标,更加注重基础管理和人文关怀,各工种工服按照“四统一”要求,颜色统一换成了深红色。胸前印有“中国石化”标志,前胸、后背及裤腿间设有明显的反光条,并且走上了量身定做的路子,穿着合身、舒适、时尚。同时,深红色是一种警示颜色,更加凸显了石化行业的本质特性,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内涵。

  与中国石化牵手35年,职工工服的演变折射出企业理念的转变与更新。工服的演变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文化。那一抹亮丽的深红,是中国石化青春、活力的象征,是独特、魅力的渲染,更是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写照。(范永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