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舞台,没有聚光灯,这些“女团”同样光芒四射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没有舞台,没有聚光灯,这些“女团”同样光芒四射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1 07:2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

她们拼才艺

在专业领域风生水起

她们拼人气

 凭努力赢得喝彩

 她们拼团魂

 彼此支撑携手同行

她们又美又飒

是职场上的“无价之姐”

★ 的姐“女团” ★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特别举办了“的姐变装秀”女司机关爱活动,请来专业的摄影师为优秀女司机代表拍摄了一组靓丽时尚的照片,为这些以优质服务诠释劳动美的“女神”送上节日的祝福。(马世安 邝雅丽)

★  检车“女团 ”★

  她们每人每班要使用电脑检查货运列车300辆次,点击放大照片6600次,查看图片21900张——这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北车辆段5T运用车间乙班,由7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女TFDS动态检车员组成,曾获“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靳秋 耿睿)

★  计量“女团” ★

  一眨眼,国家管网东部储运公司荆门输油处钟市站综合计量班已经11岁啦!计量班要把紧“秤杆子”,必须锱铢必较、斤斤计较,班里每个人的责任感都很强。十年间,计量班见证了女工们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到双鬓染霜的中年,也看到了班里的人来了走,走了来,从最初的10人缩减到现在的6人。(吴迪)

★ 神内“女团” ★

  莱钢医院神经内科由17名女子组成,平均年龄31岁,她们的工作对象是一位位需要救治的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这个班组是个团结友爱的地方,也是组织纪律严明的地方。科室愿景是创建卓越学习型班组,价值观是仁医、厚德,发展目标是打造本地区的神经医学中心,工作作风是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李丽)

★ 物供“女团” ★

 

  爱红装,也爱工装,她们是中铁物贸昆明公司的女职工。她们朴实又平凡,绚丽绽放在工作岗位,用细心、耐心、恒心提供一流服务。在物资供应中心这个“家”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管理、台账记录和宣传报道,她们发光发热散发美。(陶双丽)

★ 科研“女团” ★

  “世界因你们而完美,项目部因你们而绚丽!”这是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项目部所有男同胞给予部里12名“科研女神”的评价。她们在地震解释、成藏研究、气藏工程、建模数模等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2020年一举拿下集团公司优秀项目奖、科技进步奖、“十三五”油气开发创新创效项目、“十三五”标杆井等多项奖励。2021年是西北油田实现千万吨级油田目标的关键之年,她们互相鼓励:心情要好,人要美,生活要嗨,工作更要优秀!(靳佩 牛会玲)

★ 维修“女团” ★

  

  延长石油炼化公司延炼电仪车间新区维护班由10名女工组成,平均年龄41岁,其中本科生六名,研究生一名,具有中高级职称者占到百分之六十。该班组成立23年以来,成功完成十余次装置大检修仪表维修工作,被誉为“安全生产的守护神”。(曹锋)

★ 监控“女团” ★

 

  她们肩负着1010口油水井和51座计量站的生产监控和生产管理任务,24小时监控,日常处理报警1200条左右——这是河南油田采油二厂井楼采油管理区信息监控班组,共有20名女工,为井楼采油管理区提高油井产量、提升油井精细管理水平、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提高生产现场安全管理保驾护航。(崔洪武)

★ 货运“女团” ★

  

  她们日均办理装卸车手续100多车,运输收入约30万元——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货运中心徐州北经营部营业室女子小组有7名职工,主要负责铁路货物运输的受理、交付、收入、咨询服务等工作。她们“以服务为宗旨,待货主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赢得了货主,赢得了信誉,赢得了掌声。(刘忠)

★ 调配“女团” ★

  

  胜利油田天然气销售公司东营交接站女子班担负着黄河南北的气量调配任务,日接供气量35万方,现有职工6人。她们秉持“严把每一方气”的理念,合理按照用气峰值调节供气压力,坚持精确计量不出偏差。目前该站已安全生产1300余天,累计供气3.9亿方。(袁永丽 张韫)

  ★ 稠油“女团” ★

  

  “油稠人不愁,力争创一流”,稠油可愁不倒她们——工程技术研究院油气工艺研究所稠油技术研究室的女职工们。红浅有稠油,她们上火驱;风城有稠油,SAGD来治;九区有稠油,应用VHSD。在现场,她们一身工装,丝毫不惧戈壁滩里的风沙与烈日,犹如一朵朵“铿锵玫瑰”。困难在她们面前成为挑战,解决困难随之变成了超越自我。(孙江河)

★ 地铁“女团” ★

  

  她们来自太原大南门地铁站。左边这位小姐姐是大南门站最可爱的值班站长之一李阳,精致的外貌与有趣的灵魂并存。中间这位瘦瘦高高和“竹竿”一样的小姐姐叫郝思悦,推轮椅、搬物资,只要和力气打交道的事情她义不容辞。右边那位叫罗兰,她有个最容易被记住的名字。她们一起守护这个站的平稳运转。(张雄飞)

★ 验收“女团” ★

  

  地质资料验收组承担着冀东油田所有地质录井资料的审核验收工作,这是一项繁重而琐碎的工作,更是一项智力与耐力的角逐。每口井少则十几项资料,多则几十项资料,数万个数据需要核对,大量的录井信息需要核实,每项资料都要保证准确无误,班组的“四朵金花”柔肩担重担。(薄晶晶)

★ 节能“女团” ★

  

  西北油田采油三厂节能管理组共有女工5人,为更好的开展节能工作,她们完善能源管理体系,制定年度节能管理目标,将节能指标分解至各科室和管理区、月度绩效考核进行考核、年度形成报告的闭环管理模式。(赵云 钦沛)

★ 天使“女团” ★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在济南市莱钢医院产房,有一群“笑起来真好看”的白衣天使。邹正蔚 摄

★ 红柳“女团” ★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在西北油田采油一厂2号计转站,5名女工就像红柳一样扎根大漠。谢红 孔守曾 摄

巾帼担当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李美红连续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针对社区流动人口多、老龄人口比例大、产权单位复杂的实际,她带领同事们对分属28个产权单位的33栋楼2445户7000余人逐一摸排核实,还成立了“六人关爱小组”,保障了450余户1000多名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由于情况掌握精准、措施落实到位,社区居民无一人感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