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家企业成功擦掉“信用污点”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聊城市启动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

242家企业成功擦掉“信用污点”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3-07 14:09

  大众日报聊城讯 “被联合惩戒的日子可真不好过,多亏信用修复,让企业跳出了‘黑榜’。”3月1日,山东嘉隆泡沫铝有限公司负责人齐元臣表示,有了这次教训,企业今后再也不敢失信了,一定按时年报、诚信经营。

  齐元臣告诉记者,几年前,由于对市场主体年报制度不了解,企业没有把年报放在心上,导致企业登上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今年年初,齐元臣在办理企业工商业务变更时被拒,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前些天,当获悉企业信用可以修复的好消息后,他立即递交了信用修复申请,公司于2月19日顺利移出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成功擦掉“信用污点”,成为一家正常经营企业。

  在聊城,像山东嘉隆泡沫铝有限公司这样亟须进行信用修复的企业并不在少数。它们大都因各种原因一时“失足”,给自身造成信誉损失。“有了信用修复,就等于给这些失信企业一个重塑信用的机会。”聊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为保障市场主体利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抓住“保市场主体”这一关键环节,深入一线调研,开展失信企业帮扶工作。主要是对在一定期限内主动纠正其因非主观故意因素导致的失信行为企业,按照一定条件和程序,帮助其尽快重建信用。

  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启动后,聊城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梳理本辖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全量数据,建立失信企业清单,逐一核查每户企业是否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精确把握监管服务底数,做细做透信用修复工作。对需要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修复的企业实行即时受理、即时审查,材料齐全、符合移出条件的,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同时,通过集中约谈和“一对一”约谈等方式,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主动靠前指导,做到“应修复、尽修复”。截至目前,全市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名单移出235家,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移出7家。 (记 者 杨润勤 通讯员 李兆敏 王斌 报道)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