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跨境电商行业一派火热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跨境电商行业一派火热

进口订单量日均达5.5万单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3-07 09:20

  3月3日上午,江津综合保税区,重庆跨境宝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跨境宝)仓库内,20多台机器人正忙着搬运货物。据悉,该仓库主要给公司旗下6个商圈门店以及其它第三方渠道供货,消费者通过线上或者门店下单,货送到家。当天,这家仓库发出近3000个订单。

  “目前,日均销量已恢复到春节前的水平,奶粉、化妆品等母婴、美妆类的产品卖得最好。”跨境宝仓库负责人李彦凌说,去年年初由于疫情原因,门店关闭,销量减少,今年订单同比大幅增加。

  近日记者走访重庆市多个跨境电商企业了解到,受全球疫情影响,出国人次减少,消费者更倾向于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购买进口商品。新春复工以来,面对雪花般飞来的订单,重庆市跨境电商行业的多个仓库、门店都一派火热。

  3月1日上午,江北机场北面约1公里处,重庆最大跨境电商出货仓——阿里巴巴菜鸟仓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分拣货品。这些货品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而来,将配送至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消费者。

  “菜鸟仓最近每天平均出货3万单左右。”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跨境电商相关负责人曹凌翼说,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聚集着阿里巴巴菜鸟、唯品会、考拉海购等多家大型跨境电商企业。截至2月26日(正月十五),这些企业均已全面复工,港区企业跨境电商进口订单量日均达5.5万单,日均订单金额约1000万元。

  在本土跨境电商企业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渝欧跨境),其全国1700多家宝妈时光线下体验店,目前均已营业。“有的门店甚至从去年底一直忙到现在,春节期间都没关门。”该相关负责人说。“从去年底到现在,渝欧进口同比增加30%,从西永保税仓库出区订单也增长了不少。”

  据了解,重庆市跨境电商一直保持高速发展,已基本建成两路寸滩、西永、江津、涪陵等综保区及开放口岸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今年,重庆市将充分利用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外贸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向菊梅  )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