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企制宜开拓创新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人大代表池建美

因企制宜开拓创新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3-07 07:58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国人大代表、时风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池建美表示:“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新发展理念课。”

  “理念一新天地宽,一旦思路开拓了,想问题、办事情的出路就多了,发展的机会也就多起来了。”池建美代表认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过程中,各地要因地制宜,企业则要因企制宜,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发展工作。

  “当前,我国制造业在基础技术和高端产品方面仍存在短板,相关企业一定要结合自身基础和实际发展情况,设定创新目标和规划。”池建美代表认为,企业需要做一些前瞻性创新,但大多数创新是集成创新而非原始创新。设定有一定把握的创新方向,有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文/记者 刘 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